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男单教头李矛已离队回国(图)

  在加盟马来西亚队的短短一年里,李矛(左)就把弟子李宗伟提升至世界排名第一的水平,但李宗伟在去年一年并没有什么建树。对于师徒不和的传闻,李宗伟予以否认。

  (CFP供图)

  本报记者 杨 敏

  昨天,马来西亚羽协秘书长冈加亲口证实,中国羽毛球队前男单主教练李矛已经与马来西亚队中止合约,今后不再担任该队的男单组教练。在加盟了马来西亚队两年后,李矛目前已经回到家乡杭州。至于他下一步的去向,马来西亚队总教练叶锦福透露,李矛将重返韩国队任教。


  中国羽毛球队曾“地震”

  李矛加盟外队搞“对抗”

  李矛是何许人也?他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前男单主教练,曾经培养出孙俊、董炯等一流高手。1999年夏天,李矛接受韩国羽协的邀请,正式执掌韩国男队。在随后的两三年间,韩国队男单的水平突飞猛进,孙升模、李铉一、朴泰相等选手相继在世界大赛中战胜中国队的男单主力。在2003年5月举行的苏迪曼杯中,中韩两队在决赛中相遇,结果,韩国队取得了胜利,终止了中国队的5连冠美梦,而李铉一凭借击败陈宏而夺得了关键的一分。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上,朴泰相、孙升模分别淘汰了中国队的鲍春来和陈宏。韩国队对李矛充满了敬佩与感激之情,韩国队给他的待遇是在奥运会有望夺牌的国家队教练中的最高级待遇。

  在雅典奥运后,李矛离开了韩国队,并于2005年初加盟马来西亚队。在短短一年里,李矛也把弟子李宗伟提升至世界排名第一的水平,李宗伟也进入了一流高手的行列。另外,李矛也潜心培养马来西亚队头号女单黄妙珠,并两度邀请中国队前女单主力周蜜到吉隆坡充当陪练员。

  拥有如此高水平的教头为何不留在国家队,而要到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与中国队对着干?事情源于1998年中国羽毛球队内部的一次强烈“地震”,当时的男单主教练李矛与女单主教练李玲蔚以及一批运动员联名上书,对总教练李永波的一些做法提出异议。“地震”的结果是,李矛与李玲蔚相继离队,李永波继续留任,并带领中国队创造新一轮的辉煌。李矛曾经多次表示,他不喜欢这种漂泊的生活,因为自己的根在中国,家人也在中国,他最希望就是回祖国效力,可是,李矛要在国内立足的可能性并不大。

  弟子否认师徒不和传闻

  李矛或重新执教韩国队

  李矛与马来西亚方面的合约为期两年,也就是到去年年末到期。马来西亚队已经准备好了续约的文件,而同队的另一名印尼外教也已经续约,因此,李矛此次决定不再留在马来西亚纯粹由于其个人的原因。他在2005年苏迪曼杯举行期间曾经表示,与马来西亚队签的合约并没有列出明确的指标,但是成绩好坏肯定对续约有影响,他与对方签订的是“2年+2年”的合约,也就是说,前两年如果成绩好,续约是必然的,如果不好,另外两年肯定就没有了。

  除了曾经荣升世界男单排名第一后,李宗伟在去年无甚建树,他先在马德里世锦赛输给了鲍春来,随后又在亚运会半决赛中不敌陶菲克。而在今年年初的两站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中,李宗伟在马来西亚站再度不敌鲍春来,失去了4连冠的机会,在韩国站的较量中,他又输给了中国队小将陈金。带队到韩国参赛期间,李矛就曾经表示不会继续在马来西亚队任教。在该站比赛结束后,他直接回了家乡杭州,要到春节后再返回吉隆坡收拾细软和办理手续。冈加在宣布李矛离职的同时还透露了他离去的原因——与李宗伟不和。虽然在刚刚过档马来西亚男队时,李矛受到了李宗伟、黄综翰、关明鸿等队员的欢迎,他的教学方法也得到了队员们的肯定,但是从去年开始,李宗伟显得不太听话,他的成绩也不够理想。对于主管教练突然离去,李宗伟表示自己也是这两天才知道,他更加否认了与李矛不和的传闻,并表示想知道他为什么要离开。

  至于李矛的去向,马来西亚队总教练叶锦福昨天傍晚透露,李矛将重返韩国队执教。李矛曾经透露,独自一人在韩国执教的日子其实很苦闷,他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打打牌,或者跟儿子聊聊天。“如果国家需要,我随时愿意听从召唤。”他表示,在外国执教只是一种谋生手段,不管带领的是韩国队还是马来西亚队,他就是希望打败所有强队,这是一种职业道德的体现,也是对竞技体育的尊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李宗伟 | 鲍春来 | 陈宏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