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院坝空地建车位杜绝车辆乱停放

  本报讯(记者罗暄)车辆随意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现象将得到遏止!昨日,记者从自贡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市决定在主城区设置81个临时停车场点,以解决城市车辆增容所带来的乱停乱放、无处停车等难题。

  近年来,自贡城区车辆以10%的速度快速增长,而停车设施相对滞后,导致城区主要道路上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突出,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妨碍通行,市民对此颇有怨言。

针对这一棘手问题,从去年起,该市城管执法局、市规划和建设局、市公安局等部门酝酿、出台《关于规范城区临时停车场点设置和管理的意见》(简称《意见》),近日已报自贡市政府批准实施。

  根据《意见》规定,今年2月10日前,有关部门将在自流井区、高新区、大安区和贡井区等设置81个临时停车场点。其中,自流井区41个,高新区31个,大安区7个,贡井区2个。临时停车场点是指在交通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占用城市公共用地(包括占用车行道和人行道)或者业主单位场地设置的停车泊位。

  据介绍,这些临时停车场点将设置在能容纳停泊车辆10辆以上的人行道、车行道上或者院坝空地内,要求设置后不影响市容景观、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其中占用人行道设置的临时停车场点只允许停放9座以下的各类小型机动车(含三轮车和二轮摩托车)、自行车、人力三轮车。凡经批准设置的临时停车场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挪作他用,不得擅自扩大占道面积和迁移临时停车场点位置,对不符合规划设置条件或经竣工验收不合格的临时停车场点,一律予以取缔。据悉,临时停车场点按照不同交通区域、不同停车时间实行分段差别收费,严格执行停车收费规定,并在醒目位置明码标价。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