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女大学生陷传销黑窝 自贡民警千里解救

  近日,自贡市大安区公安分局何家场派出所与河南省南阳市苑城区公安分局协作,成功解救了一名被骗大学生。昨日,记者从自贡警方了解到,目前,受害人赵小艳(化名)已于1月25日下午被安全护送回到家中。

  报案:女大学生行踪成疑

  1月22日,何家场派出所民警接居民报案称:其女儿赵小艳(自贡市某大学在校生)于去年9月到上海打工,10月打电话回来,称自己正在河南省南阳市打工,得了急性阑尾炎,急需医药费5000元,叫家人给她寄去。

赵小艳的父母急忙将钱寄去。之后,同女儿通电话时,他们问女儿的工作情况,但她却支支吾吾的。赵小艳的姐姐要求妹妹上网视频聊天,妹妹也一再拒绝。赵家人对此心存疑虑,而赵的男友小钟(化名)也觉得近段时间女友有些反常。于是,他决定到南阳看个究竟。

  惊险:男友入“虎穴”探秘

  小钟到达南阳后,顺利地找到了女友。谁知,两人刚见面,小钟就被几名男子软禁起来,被限制同外界联系,且不准私自外出。小钟通过接触发现,这些人以丰厚回报为诱饵,在进行一种所谓的“新型直销”活动,不断地介绍亲戚、朋友加入这个“团队”。他们常一起“听报告”,互谈“心得体会”,表达忠于“事业”的决心。

  令小钟最吃惊的是,女友好像被“洗了脑”似的,完全沉迷其中,不仅不愿同自己一起逃走,还劝自己加入“团队”。小钟明白了:这帮人在搞非法传销!于是,他决定跑出去报警,救出女友。在一次集体“开会”的途中,小钟偷偷跑了出来,赶回自贡,同女友的家人一道,到派出所报了案。

  解救:孤胆民警智救“人质”

  随后,自贡警方派民警刘江洋和小钟前往河南解救赵小艳。两人到达南阳后立即到该“团队”所在地秘密蹲守。1月24日早晨8点,他们在准备去“开会”的人群中看到了赵小艳,立即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鉴于对方几百人聚集在一起不利于行动,民警遂决定等赵小艳回到住处后,以社区民警盘查出租人口的名义进行解救。

  当日上午11时许,赵小艳回到了住处。刘江洋立即同当地警方一道,以盘查出租人口为由敲开了她的房门。这个狭小的房间里住了8个人,民警一一盘查了她们的身份证后,表明了来意。经过民警的劝说,赵小艳与一甘肃籍男子表示愿意离开。

  这时,20多个传销者闻讯聚集拢来,不准民警带人走,并打电话邀更多的人过来,企图包围民警。刘江洋等人拉着赵小艳,匆忙上了警车,当地民警则摆脱众人阻拦,驾车迅速离开现场。几十名传销者在后面拼命追赶,警车直到一路口处才将他们摆脱。

  随后,刘江洋和小钟带着赵小艳拦了一辆出租车,赶到火车站,没有买到马上离开的车票。为防止传销者追来,刘江洋当即决定,打车到80公里外的邓州市,再返回四川。

  记者昨日获悉,赵小艳已于25日下午被安全护送回自贡家中。记者随后同南阳警方取得了联系。据介绍,当地属非法传销的“重灾区”,仅仲景社区,非法传销者就在4000人以上,当地公安机关协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曾多次予以取缔,但非法活动不久又死灰复燃,目前,当地正研究对策,决定从源头上予以打击。 傅鹏凯记者罗暄

  民警提醒

  广大市民,特别是正在求职的大学生,千万不能有“一夜暴富”,寻求“捷径”的想法,以防被人诱骗、利用。同时,一旦发现自己或身边的亲戚朋友被骗,从事非法传销活动,要及时与公安或工商部门取得联系,寻求帮助。赵小艳男友小钟一个人赴外地寻找女友的做法,虽令人感动,却很危险,是极不可取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小艳 | 刘江洋 | 何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