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车真实价格不是最终售价 养车费用不可忽视

  相对于其他的消费品来说,汽车不是买回家后就可以一劳永逸的,这一点有点像打印机,它在使用过程中的耗材损耗,可以达到它自身价值的数倍。而1辆10万元的车,在它的生命周期中的投入也可以达到购买价格的1-2倍。

有关专家提醒,对于购买经济型中级车的用户来说,如果贪图一时便宜,买进了一个油老虎或者药罐子,那么在以后你就能体会到何为“贪小便宜吃大亏”。

  费用

  为购车外行把把关

  养车费用包括正常保养成本、燃油成本、易损件及事故及更换成本等。其实燃油费用应该是养车费用中比重最大的,这是车主最关心的。车辆的燃油成本不仅跟该车的油耗有很大关系,与车主的驾驶习惯、行驶线路的选择、车辆自身状态等都有关系。因此,车主在抱怨自己的爱车油耗高的时候,不妨先到4S店对车辆进行一番全面的检查,再纠正一些自己的不良驾驶习惯。在车辆使用漫长历程中,由于一些非人为因素,比如天气,道路状况等造成的车辆某些零部件的损坏,需要经常更换,也是车主在用车当中的一项较大的开支。

  算账

  精打细算可挤出“水分”

  油费

  以每天跑40公里计:1个月跑1200公里,每100公里油耗为10升,需120升油。97号油每升现在是5.22元,1个月需要油钱600多元,一年需7500多元。

  省钱妙计:眼观六路就省钱

  1交通路线需考虑

  每次驾车出门前都要想好一条距离最短的路线,不走冤枉路,无形中也就省下一笔油费了。当然,道路交通状况也要在考虑范围之内。毕竟车在匀速行驶的时候最省油,而在城里拥堵的街道上行车最费油。比如最短的路线是一条经常塞车的路段,而走其他路线虽然长了一公里,但路况顺畅,我们就要选择走远一些的路,这样反而既能节省时间,也能省油。

  2科学用车巧省油

  驾车要讲究科学。譬如:市区里路线复杂距离短,急刹车是常事,连续不断的刹车加油非常耗油,因此开车一定要掌握技巧。要尽量避免急刹车、急踩油门;要匀速行驶,不要忽快忽慢,尽量保持经济车速行驶,既可以提高燃油的经济性,也能减轻自己的操作强度;平日里要注意保护好引擎,有问题马上修理,不带病运行,也是省油一招;此外,我们还要定时检查轮胎气压,以保持在最佳状态。

  3避开交通高峰

  现在城市里经常堵车,尤其在上下班的时间段,车流量都明显增大,驾车时很难达到经济时速,因此,每天最好上班提前半小时出门,下班则有意识在办公室多待一会儿,这样就避开了交通高峰。

  4改变交通方式

  平时,到商场购物,一般乘坐公交车,这样不仅省了油,而且还节省停车费。外出旅游探亲,当和长途客车相比,综合成本和时间因素,自驾车的优势不明显的时候,要放弃自驾车,转乘费用低廉的长途客车。这样不但省钱、安全,也省心。此外,外出打的方便快捷,有时候同事好友一起逛街,在起步价的范围内,要采用共乘的方式,不但省钱,也符合环保要求。

  停车费

  省钱妙计:精打细算就省钱

  要想在停车费上省笔钱,就得在平时注意各个地段哪里有免费的停车位。还有就是停在合理的地方以免罚款得不偿失。

  修车费

  省钱妙计:3招可让你省钱

  过了保修期 自己找店“医”

  维修保养是各种养车费用里最有“伸缩性”的。王先生听从朋友的建议,在车的保修期内,不管是维修还是常规保养,他都会开到4S店,在那里做一次包括更换机油和三滤的常规保养,费用在500元左右,其中工时费和材料费各占一半。过了保修期后,王先生改去汽配城做常规保养和处理一些小毛病,不但材料便宜,工时费也只要二三十元,同样的保养项目至少能节省一半费用。

  简单小部件,自己来更换

  很多有经验的车主会自己更换简单部件,像机油、空滤、雨刷等。如果去专业维修店,不仅零配件价格高,而且会收取一定的工时费,非常不值。邓女士是一个开了20多年车老司机,本身对车比较内行,所以花在维修保养上的钱比别人少得多:小毛病通常自己解决,做保养去汽配城买材料,然后自己做,4S店一桶专用机油95元左右,而在汽配城不到90元就能买一桶更为高档的机油。做轮胎换位,4S店换一个轮子30元,汽配城换4个轮子才10元。

  团购零配件,反季更省钱

  郭先生认为车子出问题时,往往是严重故障的开始。如果对这些小故障视而不见,可能最后要花一大笔钱去修理。他在修理车子小毛病时,也有一些省钱的办法,就是在配件上“打主意”。

  郭先生的经验是,修车时如需要更换零配件,最好自己去正规的配件商店买。一般情况下比修理厂的配件要便宜。选购配件也不能头脑发热,必须货比三家,不能听信一面之词;买配件可以和其他有车的朋友一起团购,按批发价更优惠;常用配件留意清仓商品,如果条件许可,还可以储备一些耐用件和易损件,比如:冬季易损件最好夏季买,而夏季易损件则选在冬季买,利用季节差别降低支出。

  驾驶习惯

  省钱妙计:驾驶习惯好 花钱省一半

  1.一般情况下,只要停车超1分钟,就要及时关掉引擎。

  2.匀速行驶。猛增速比慢加速会多消耗几倍以上的汽油。所以车主尽量要冷静驾驶、逐渐增速,这样可以节省汽油费。

  3.停车后要熄火莫空转,这样也能省油钱。

  4.少用空调。如果天气不是过分炎热,最好不要打开空调。特别是交通堵塞时,汽车在走走停停的情况下,开空调会使油量消耗增加10%。

  5.车速越高耗油越多。一般说来车速每提高10公里,汽车综合效率就会下降10%,110公里的时速就比90公里的时速多消耗20%的汽油。

  6.不作超短途驾驶。郭小姐认为如果在附近办事,最好不要开车,一来停车不便,二来频繁发动汽车会加速汽油消耗。

  7.给车减负。应该经常检查行李或车顶货架,不常用的物品一定要搬走,这样能减少消耗3%-5%。

  8.倒车时,如果多次进退调头,也会增加油耗,因此,此种行为尽量避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