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火锅“骗”回俄罗斯媳妇

  “要不得,要不得……”洋媳妇见面行吻礼,公公魏培荣红着脸忙躲开。1月31日,魏和夫与俄罗斯姑娘嘎丽娜在开县老家举行了中式婚礼。魏和夫称,他是用重庆火锅将媳妇“骗”到手的。

  开县娃成东方“帕瓦罗蒂”

  受父亲影响,魏和夫从小就喜爱音乐。

从开县师专毕业后,他便被保送到涪陵师专,其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2004年,魏和夫毕业后考入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深造。

  在俄罗斯,他很快被学校欧亚合唱团推举为领唱,并凭借高亢嘹亮的歌喉,细腻婉转的演绎和扎实的基本功,让西方声乐更具东方甜美的魅力。不久,他在学校便有了东方小“帕瓦罗蒂”美誉。

  领唱与首席伴奏擦出火花

  在同一所学校就读的嘎丽娜今年23岁,是学校合唱团首席钢琴师。“成为领唱后,我才与嘎丽娜有了亲密接触的机会。”魏和夫称,全校有300名学生,只有4人能拿到红色毕业证,而嘎丽娜拿的就是“红证”。

  两人相识后,魏常常向这个异域女孩畅谈家乡和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双方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不久双双坠入爱河。

  媳妇行吻礼羞得公公脸通红

  1月15日,当魏和夫带着身高170厘米、拥有模特身材的“洋媳妇”出现在父母面前。开县的魏培荣老两口高兴得合不拢嘴,当即表示同意儿子的婚事。

  1月24日,魏和夫和嘎丽娜决定在开县按照当地的习俗举行婚礼,魏培荣老两口祝福的话语让嘎丽娜心里乐开了花,一激动就“得意忘形”,当即按照俄罗斯人的礼仪,上前抱住魏和夫的母亲一阵拥抱和亲吻。

  “要不得,我不能占儿媳妇的便宜。”看到儿媳张开双臂要来拥抱自己,公公魏培荣吓得满脸通红,连连后退。老人憨厚的语言引得现场参加婚礼的街坊哈哈大笑。

  “重庆的火锅不摆了。”婚礼上,嘎丽娜生硬的重庆话引得大家哄堂大笑。魏和夫称,洋媳妇是用重庆火锅“骗”回来的。

  婚礼上大赞新郎“三峡好男人”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只有风儿轻轻唱,夜色多美好……”1月31日,新娘、新郎身穿大红袍,乘花轿,拜完天地和父母后,新郎即兴高歌,新娘伴奏,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通过魏和夫翻译,嘎丽娜在婚礼上赞扬起了自己的丈夫,称他是“三峡好男人”。“魏和夫做出的鱼香肉丝和重庆火锅都是一流的!”嘎丽娜说之所以要和魏和夫结婚,除了看中他的才华外,还因为他“比俄罗斯男人更有责任心和精明能干。”

  嘎丽娜说,和魏和夫恋爱后,发现他不但能洗衣,还做得一手好菜,这让嘎丽娜看到了他的体贴和细致,她觉得嫁给魏和夫放心。

  魏和夫表示,学成之后,两人都要回重庆来,从事音乐教学,让更多热爱音乐的孩子们走出三峡,为家乡增光添彩。本报记者 李增勇

  新闻面对面》

  新娘婚礼拒喝交杯酒

  记:你们考虑过文化差异可能造成的不便吗?

  魏:慎重考虑过。我妻子的祖先是蒙古人,对中国很有感情。

  记:因文化差异闹过哪些笑话?

  魏:在俄罗斯只有情人和恋人之间才可以喝交杯酒,而开县的习俗是闹婚礼时媳妇要和公公喝交杯酒。所以在婚礼上,妻子感到不快,并拒绝喝交杯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和夫 | 魏培荣 | 帕瓦罗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