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一制衣厂宿舍起火孕妇惨死 家属疑为他杀

  工厂宿舍大火 孕妇惨死

    曹思诚

  本报讯 (广东省南海市)西樵周家村某制衣厂宿舍前晚突起大火,大火扑灭后,发现身孕5个月的女主人死于屋中,全身已烧焦。死者家属疑为他杀。

当晚至昨日,附近上百人被警方连夜带走调查询问。

  起火前曾听到惨叫

  事发宿舍是一间夫妻房,记者昨日下午赶到现场时,整个宿舍区仍在封锁中,有刑警偶尔出入。工人们说,这里是两个宿舍区之一,住的都是成家的工人。在一排排平房间,遇火宿舍很容易辨认,屋顶烧出个大窟窿,门前多处焦黑。

  最早发现火灾的是一名少年,他在附近看到宿舍区冒烟,跑近时发现这家窗户正冒火苗,赶快跑到厂里通知保安。

  “大概是晚上8时40分”,住在附近一位工友说,工厂全部保安这晚聚集召开例会,当时他正在上晚班,还以为是自家房子着火。

  他随着众人,和死者的丈夫一前一后跑了出去。有人爬上屋顶灭火,有人从远处推来一罐罐灭火器。

  有工人说,当时火灭得很快,大约用了10多分钟。就在起火前10分钟,有同事称曾听见宿舍区传来两声女子的惨叫,但上楼顶看时并未发现任何异样。“隔得很近,几十米,没看到火,烟也没有”,有工人还以为闹鬼。

  家属称现场有诸多疑点

  死者金某今年19岁,湖北人,已有5个月身孕。据家属介绍,金某2004年在该厂做工,并认识现在的丈夫李某。2005年金某离开该厂去了东方广场上班,去年11月两人在老家结婚,金某随丈夫到了该厂,住在工厂宿舍。

  前晚参与救火者称,当时火势很大,救火者踹了3脚才破门而入。屋子中物品已基本烧空,包括席梦思床铺、电视和音响。屋顶烧烂,洞穿房梁。

  目击者说,死者当时全身皮肤烧破,仰躺在床下,肚子鼓起,头部朝向电视机。

  工人介绍,宿舍区的房屋结构基本相同,每间夫妻房在8平方米左右,房门是防火板材质,比较薄,平时大力一脚都可以踹开。一名死者家属称,此前曾前往探望金某,床铺位置距离房门仅1米左右,逃生应该比较容易。

  前晚9时左右,接到金某的死讯,多名亲友昨日凌晨陆续从广州赶来。他们认为,金某很可能遭人杀害。她生前爱看电视,如果是入睡遭遇电路起火等变故猝死,头部应与电视机的方向相反。否则,她在清醒状态下逃生轻而易举。

  警方让死者丈夫辨认菜刀

  据工人们介绍,事发后全厂男工曾被警方控制,带往派出所连夜调查询问,从前晚9时左右持续至昨天中午约12时。警方凌晨还调走一份工厂的离职人员名单。昨日,事发该工厂仅有女工留守作业,老板中午送饭给接受询问的工人。

  死者丈夫李某昨日下午仍在派出所等待。他说,前晚他上晚班,听得起火并随别人进屋,看到焦黑的尸体后自己当时不省人事。警方曾询问他家中菜刀的形状和摆放位置,并拿出一把菜刀要求辨认,但此刀非他们家所有。

  他表示,他们夫妇关系很好从未吵架。事发前妻子无任何异样,且怀胎5月,完全可以排除自杀,但夫妇两人平日并无仇家。若非他杀,惟一可能的意外是触电后起火。

  有知情者透露说,前天起接受警方调查的人群中,有2人被警方二度询问,至昨晚7时左右仍未回来。

  昨晚9时许,死者丈夫告诉记者,警方曾告知他已排除电路起火,称3天内会有答复,但该消息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据悉,死者父母已得知女儿的死讯,昨日正在赶赴佛山途中。

  ■ 四大疑点

  死者家属认为此案应为他杀,并提出了四个疑点:

  1、起火前曾有人听到惨叫声。

  2、警方已排除电路起火,若是看电视时猝死,仰躺时头部应朝电视机相反方向。

  3、房间小、门板薄,若发现起火逃生应较容易。

  4、警方曾拿出一把菜刀询问死者丈夫。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