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十龄童扳倒重庆第一高手

  本报海口2月1日讯 (记者 陈大平通讯员陈星)第20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日前在广东潮州落幕,我省10岁少年陈必森在小组比赛中技惊四座,爆冷击败重庆第一高手方扬功6段和四川名将冯涌6段。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及港澳台地区的50多支队伍的170余名围棋业余豪强参加。

代表我省参赛的三名棋手分别为胡子真6段、李和江5段和陈必森5段,其中陈必森年仅10岁,为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棋手。

  在小组首轮比赛中,陈必森5段对阵重庆棋王方扬功6段。方扬功6段乃重庆第一高手,在全国也很有知名度。是役陈必森持白棋,他在布局不利的情况下,通过中盘的精确计算,一举歼灭中腹4颗黑棋,方扬功被迫中盘投子认负。本局比赛也成为了首轮最大的冷门。

  在随后的第四轮小组赛中,陈必森继续爆冷,执白中盘击败四川名将冯涌6段。用领队陈星6段的话说,这是陈必森完胜的一盘棋。因为冯涌6段面对10岁小将陈必森有些轻敌,在序盘战斗中一着不慎出现失误,局势顿时落入下风。之后小必森稳打稳扎,牢牢把握住优势。并在中盘屠龙成功,最终中盘大胜。

  令人惋惜的是,在之后的比赛中,陈必森在面对众多叔叔辈高手的比赛中,暴露出了少年棋手发挥不稳的弱点,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最终,陈必森以9战3胜6负的成绩,在小组40多名选手中名列第35位,没能小组出线。我省其余两位选手胡子真和李河江最后也未能小组出线。

  陈必森的父亲陈国诚也是一名4段的围棋业余高手,他说,虽然大家都把小必森列为我省围棋的希望之星,但他不想以父母的爱好强加于儿子,他不打算让儿子走围棋职业之路。他认为学好文化课是小必森当前的首要任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必森 | 方扬 | 冯涌 | 陈星 | 胡子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