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陕西品牌 应向东看向西走(组图)

  陕西的品牌为什么落后于青岛、泉州等城市?今后,又该如何发展?昨日下午,近40家本土企业、外埠企业的老总们以及学者、专家等聚集一堂,专题研讨陕西品牌。此次“品牌陕西———知名企业老总谈品牌专题研讨会”由省工商局和本报联合举办。


  研讨会上,陕西省工商局商标广告监管处处长徐君峰向陕西企业的老总介绍了陕西商标注册的情况及省工商局和华商报、陕西日报、省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品牌陕西———中国驰名商标、陕西著名商标巡礼”大型宣传活动的原因、意义。

  “陕西的品牌应该向东看、向西走。”徐君峰认为,西部地区资源丰富,却让“蓝色”阵营(代表东部)压倒了“黄色”阵营(代表西部),面对“丝路经济”,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企业要大思变,推动陕西品牌的发展,因为“东部经济的发展还是要依靠西部的”,而工商等部门将会为陕西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建立品牌发展战略。

  会上,不少企业对陕西品牌的发展谈了看法,“陕西品牌的问题比较多,影响力较小,缺乏集群效应。”西安交大金融学院教授郝渊晓、著名经济学家冯家臻、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慕明春均表示,陕西企业应该树立驰、著名商标意识,并建议,陕西企业、政府部门应从长远考虑,联合推出“陕西品牌发展工程”,用3-5年,让陕西品牌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常青树”

  感受品牌发展紧迫

  陕西企业必须拧成一股劲

  福乐集团董事长 靳喜凤
  陕西要创建自己的品牌,必须立足于本地,只有做好本地市场才有走出去的资本,才能建立起陕西品牌。福乐的成长就是依托本地的发展,逐步在全国市场上形成自己的品牌效应。而陕西企业必须拧成一股劲才能形成品牌集团效应,才能建立自己特色的品牌。

  精准进入市场

  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李长绿
  法士特的品牌经营之路伴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其自身品牌意识的不断觉醒,不断顺应市场,调整品牌经营战略,一步步深入市场分不开。品牌建设初期,法士特进入汽车生产工厂,仔细分析其产品的优点和长处,与同类产品做比较,让汽车厂商选择法士特产品。品牌建设中期,更精准地面对市场的变化和需求,调整产品设计战略,并进一步宣传产品。

  品牌效应是不可估量的

  利君制药董事会秘书 陈利军
  从1991年西安制药厂(利君制药前身)面临的全面亏损,到现在已涉足医药、房产等行业,利君一直秉承“创造产品、创造品牌、创造市场、创造品牌经济”的持续发展理念。一个企业的产品是有限的,也是有生命的,但是品牌的效应是强大的,能够发挥的作用也是不可估量的。

  做好服务才是根本

  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琳
  实施品牌战略的重点不是如何创出品牌,以名牌获取利益,而是如何进一步发展品牌、壮大品牌。市场越来越发达,市场分工协作,细分市场越来越明显,各种业态出现了。在这种情况下,牢牢锁住自己的市场定位,将服务做到最好才是最根本的。

  相信品牌的力量

  西安银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 刘俊

  要有品牌是企业最大的资产意识;品牌是建立在产品质量基础之上的。所有产品品牌的塑造,都要围绕能够向消费者提供更实质的消费价值。简单地讲就是让消费者愿意买、买得起、买得到。

  陕企品牌意识崛起

  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市场部策划主管 贾田文
  品牌树立过程中必须具备品牌管理的专业性。要把产品卖到消费者的心里去。社会的方方面面都要为知名品牌的树立创造良好的氛围,加快陕西品牌迅速走向全国。

  “新生代”

  欲将品牌做大做强

  品牌是信任+承诺+责任

  西安真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举超
  优秀的品牌不但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的物质与精神需求,促进企业发展,更可以起到引领行业,引领时尚。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多年来对“真爱”品牌的支持,对全体真爱人既是荣誉,也是压力和动力。

  多方努力做强品牌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院长 王海棠
  这次的品牌专题研讨会,是一次非常及时并且意义重大的研讨会。希望能够通过政府、媒体的共同努力,把陕西企业的品牌做大做强。比如浙江等地出省参加展览均由政府牵头、企业出资,以加强区域品牌效应,打响全国市场,陕西的品牌同样也希望能够搭上政府的快车。

  服务成就品牌

  新新娘婚纱摄影连锁集团总经理 孙岚岚

  一个品牌的影响力在企业的营销活动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但有利于消费者识别产品、购买产品,更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和企业双方的利益。同时,品牌可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有利于企业进行广告宣传,扩大事业领域。创造一个品牌的过程是漫长而艰辛的。首先,品牌重在以质取胜,质量是品牌的生命。但光有质量也是完全不够的,服务已经越来越多地受到了人们的重视。

  名企名牌不等于永久

  陕西白水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葛力

  企业应该加强品牌的宣传、引导,提高全民的商标意识,让老百姓自觉购买名牌品牌,而不是贪图小便宜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努力构成政府规范服务,企业不断改革创新适应市场,努力打造名牌精品、媒体宣传引导的良好氛围;名企名牌不等于永久的,企业产品需要消费者认可,所有企业必须百分之百为消费者负责,否则不是名牌。

  品牌是企业的“名片”

  米旗集团企划部部长 黄江

  大家都说品牌是企业的“名片”。这就好比一个人,外部的形象和内在品质才是别人评价这个人的真正内在因素,并不是名片上印有很多头衔就可以得到别人认可的;当然,在具备了人格魅力和良好的形象时,名片还要多发,发得多,知道的人就多,机会就会更多。

  知名品牌要质量过硬

  大明宫实业集团运营总监 姜引才
  所谓知名品牌,首先自身产品质量必须过硬,再通过品牌营销宣传将自身完善的服务、产品的内涵告之顾客,给顾客消费的充分理由。同时必须得到消费者、同行业及政府三个层面的认可,这就需要企业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品牌提升的迫切性

  西安融迪管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李金平
  企业的商标品牌在西北地区尤其是陕西省的企业一般不太重视,所以说吃亏多多。过去的十几年,融迪管材集团在此方面也有所轻视。融迪管材主要经销天然气、石油、热力、污水排放等流体输送和西安市地铁用钢管。2006年10月,“融迪管材”商标被陕西省工商局评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目前,“融迪管材”正准备在品牌方面做更大的提升。

  他山石

  为陕西发展支招

  品牌是有生命力的

  中商企联董事长 黄国桥
  品牌是有生命力的,品牌的生命力就是“质量”。质,就是品质,是品牌的生存之道,是最要害的部分;量,就是规模,没有规模是不足以形成影响的。企业要做自己的品牌,就要根据企业的自身情况,从“质”和“量”出发,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中商企联来到西安之后,将品牌发展的第一步定位成发展企业的品牌效应,在商业最发达的钟鼓楼商圈为企业搭建了最好的舞台。

  品牌需要时间积淀

  中登地产副总 张河
  品牌、商标、名牌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品牌需要长时间的积淀才能形成。建立品牌的基础在于追求诚信和质量,而不仅仅只是树一个牌子。作为企业必须有长久发展的战略思考,有良好的品牌意识、进取意识,从企业自身做起,结合本行业的特点,实实在在做事才能建立起真正的企业品牌。

  做好产品做好品牌

  西安海尔工贸总经理 柳晓华
  从海尔最初砸不合格冰箱开始,海尔即开始推行名牌战略,做大做强产品;随着市场份额的扩大,从单一产品向多元化产品扩展;接着开始走“出口创牌”的国际化品牌战略,进行全球一体化的竞争;继而以主流产品的姿态走向发达国家。海尔始终关注并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买到”消费者的心和忠诚度。

  专营店成就品牌

  陕西新盛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平礼
  格力空调一直坚守专注和专业的企业精神。在产品上,专注于做空调,专注于做智能空调。在品牌经营战略上,格力不惜巨额投资,在全国各地专心致力于建立起专卖店的经营模式,建立起自身独特和完善的经营渠道。专注和专业的企业精神成就了格力品牌的不断发展和壮大。

  本报记者 韩博强 薛小辉 胡婕 彭宏 尹超 于卫华 陈静涛 实习记者 朱晨阳 高枝/文 王警/图

  附参会企业名单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银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利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

  咸阳步长制药有限公司

  陕西中烟工业公司

  陕西伟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新光明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亨通光华制药有限公司

  西安海尔工贸有限公司

  陕西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

  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真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西安新新娘婚纱摄影国际连锁集团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陕西白水杜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

  陕西川渝人家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西安天朗地产有限公司

  西安福乐集团

  西安大明宫建材实业集团

  陕西龙扬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西安中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西安融迪管材(集团)有限公司

  中商企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汉斯 | 杜康 | 白水 | 徐君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