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保铭:政府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力保农民丰产增收

  冬季瓜菜是海南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近日媒体披露的部分冬季瓜菜价贱伤农的报道,引起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昨日(1日)下午,海南省代省长罗保铭在澄迈海南鲁青实业有限公司、美玉香蕉种植基地调研时强调,政府各有关涉农部门要千方百计为农民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力保农民丰产增收。

  海南鲁青实业有限公司拥有恒温预冷保鲜库3座,库容总面积为5550平方米,年加工运销瓜菜、香蕉近10万吨,有效解决了当地农民瓜果菜销售难的问题。罗保铭仔细向企业负责人询问杭州小椒、辣椒等农产品当日交易价格,并到保鲜库了解了农产品储存、保鲜情况。

  在美玉香蕉种植基地,看到1865亩香蕉长势良好丰收在望,罗保铭十分高兴。他详细了解了种植成本和市场价格,鼓励农民通过打“时间差”争取卖出更好价钱,积极开拓农产品深加工的渠道,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调研时,罗保铭对一同调研的副省长刘琦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农民辛苦了几个月,都是为了最后卖个好价钱,我们政府的各个部门要各司其职,精心做好各项服务,力保农民丰产增收,避免由于政府服务不到位而导致农民利益受损的事情。”

  罗保铭强调,农业部门要及时组织农技服务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做好病虫害防治,指导农民搞好田间管理,确保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商贸部门要及时组织市场调查,收集整理有关冬季瓜菜产品购销信息,帮助解决购销双方在对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公安部门要做好产品运销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瓜菜产品绿色通道的有效畅通;对于在解决农民瓜菜销售难问题发挥重要作用的企业,需要政府补贴的财政部门可以考虑给予适当补贴。发改、水务、气象等其他涉农部门也都要肩负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支农、帮农工作。罗保铭对海南鲁青实业有限公司保鲜库起的作用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负责人扩大保鲜库规模。他说,有了保鲜库,既保证了蔬菜的质量,又拉长了农产品的销售期,瓜菜价贱时可以先储存起来,待价格走高后再出售,这就保护了农产品的价格。(陈成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