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美联储按兵不动 美国三大股指元月收高

  在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周三全线上扬,10多年来最长的连续多月涨势继续保持,市场主要受到了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称经济增长稳定而通胀走缓的消息提振。

  美联储周三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5.25%。

这是它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第五次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当天美联储在其声明中表示,近期的经济数字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比预期更扎实,住房市场也出现一度稳定的迹象。总体来看,美国经济后几个季度内有可能实现温和增长。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98.38点,约0.79%,收报12621.69点,逼近记录高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9.42点,涨幅0.66%,收报1438.2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5.29点,收报2463.93点,涨幅0.62%。道指已连续第7个月上涨,是1995年以来最长的月度上涨。标普指数也连续第8个月上涨,为1996年以来最长。纳指一月份上涨2%,之前6个月中已有5个月走高。股市交易者年鉴的统计显示,美股全年走势有75%的年份和一月份走势相吻合。

  在美联储发表声明之前,美国政府公布了去年第4季度GDP同比增长3.5%,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3%涨幅。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现在的按兵不动可以被市场接受。只要它继续发出类似利率不会上涨的信号,市场就会解读成美联储下一步是下调利率,这对于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增长报告发布之后,美国总统布什来到了纽约证交所,这是20多年来首次美国在任总统在交易时间到访。布什表示只要政府政策对头并保持低税赋水平,历时4年的牛市有望继续。

  在美联储五次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的交易日中,周三市场的表现最为热烈。成交量放大到17.2亿股,高于三个月来平均水平的11%。

  大盘股表现优异,在波音和杜邦的带领下,道指离创新高还不到1点。波音飙升4.1%,收报89.56美元,成为道指成份股中涨幅最大的股票。该公司四季度每股收益1.29美元,高于市场预计的每股0.98美元。美国第三大化学厂商杜邦上涨1.18美元至49.56美元。

  而标普指数则由零售股领涨。零售商家得宝上涨0.57美元至40.74美元。Target上涨0.92美元至61.36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