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病重父亲怕养女受苦 欲将自己亲生儿子送给别人

  怕养女受苦宁将亲生子送人 病重父亲感动中国妈妈

  (记者 何敏 龚芳柳) 昨日,长沙市芙蓉区平价医院的一间病房内,5岁的小红眼睛滴溜溜地看着城市里陌生的一切。这个5年前被养父从田埂边捡来的孩子并不知道,养父正与衰弱的心脏做斗争,由于经济窘迫,父亲无奈之下准备送养一个孩子,而这个孩子不是她,是养父的亲生儿子,她的哥哥小山。

  5年前田埂边捡到小女孩

  在娄底市新化县温塘镇一个山清水秀的村子里,住着吴龙喜一家。

  2001年10月的一天,吴龙喜正在自家田里劳动。突然发现田埂边有一个白色的布包在动着,他跑过去抱起来一看,发现是一个白白嫩嫩的女婴,包里除了放着100元钱,孩子的名字、身世都是个谜。吴龙喜考虑了许久,想着孩子既然是放在自家田埂上,就和自己有缘,于是,他把孩子抱回了家。

  这是个几乎一贫如洗的家。儿子小山还在念书,母亲身体有病,全家人都靠吴龙喜在煤矿下井的收入维持生活。他把小娃娃带回来后,小山放学后看到了这个“天上掉下来”的妹妹,很是欣喜,抱着妹妹在家里跑进跑出,吴龙喜给孩子取名小红。

  哥哥背着妹妹读书

  吴龙喜是煤矿的下井工人,工作危险,且常年驻矿井劳动,有时候甚至在远离湖南的外省。妻子在广东打工,老母亲眼睛不好,照顾小红,几乎全部由小山扛下来了,尽管他还是个小孩子。

  小山在村里的小学念书。当妹妹长到两岁的时候,由于家里无人照顾妹妹,他咬咬牙,决定自己带妹妹上学。他把妹妹背在身后,再找一根绳子绑在身后,防止妹妹掉下来。

  当小山上课的时候,他就把妹妹交给老师带,老师们知道小山家的情况,帮着照顾小红。当小红已经差不多懂事时,小山上课时,就让小红在操场上玩耍,有时候也坐在课堂里听课,跟着他们一起念课文。

  虽然日子清苦,但小山很喜欢这个妹妹,日子过得很快乐。直到3年前,一系列的不幸找上了这个家,吴龙喜的妻子到广东打工后一去不返,3年没有和家里联系;一年前,吴龙喜发现自己胸闷得厉害,喘不上气来,医院检查后发现,他得的是严重的心脏病。

  医院决定免费治疗父亲

  由于呼吸困难,吴龙喜不得不住进了当地医院治疗,不久后,家里的积蓄花光了。为了照顾病重的父亲,小山一年来已经很少到学校上课了,但成绩并没有落后。小学毕业后,为了爸爸和妹妹,他辍学在家。

  为了让他的两个孩子能健康成长,吴龙喜萌发了将一个孩子送人的想法,他首先想到的是,捡来的小红是绝对不能送出去的,因为他怕别人家会让小红吃苦,要送,也是把自己的亲生儿子小山送给别人……

  这一切感动了远在长沙的“中国妈妈”赵继云。她特地赶到新化,并和其他好心人一起将吴龙喜一家接到了长沙,前日,芙蓉区平价医院决定将其父亲接到医院免费治疗。

  医院客户服务中心主任胡荣介绍,经过初步诊断,吴龙喜患有风湿性心脏病联合半膜病,心衰3度,心功能3到4级(4级时则躺在床上呼吸也困难),病情很严重。

  经过几天的治疗,吴龙喜的病情已有好转。由于条件有限,吴龙喜后期的手术治疗该院不能完成。昨日上午,医院负责人已将吴龙喜的病历资料送到了省人民医院,正与其协商专家会诊和手术事宜。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龙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