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东5名歹徒持刀勒索 治安员擒匪被砍断3根手筋

事发地点

  5匪持刀勒索 治安员擒两人

  陆立科 实习生梁清 方光明

  本报讯 1月29日晚上,广东东莞南城胜和派出所两治安员在巡逻时,路遇5名匪徒持刀勒索一店主,在随后的抓捕过程中,两治安员被砍伤,其中一人右手手指三根手筋被砍断。其中两名持刀顽抗的抢匪当场被抓获。据胜和派出所称,目前已经成立专案组,抓捕在逃的另外三名疑犯。昨日,手筋被砍断的治安员黄炳基躺在病床上表示,出院后将继续留在治安队。

  队友提醒才发觉手被砍

  “搏斗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被砍伤了,直到后来抓住歹徒,一个队友跟我说手上有血,我才知道。”在东莞人民医院的一张病床上,治安员黄炳基的右手打着石膏,缠着绷带,他向记者介绍当天发生的经过。

  据黄炳基说,1月29日晚上8点左右,有两个名叫“阿文”、“小曹”的男子,到南城区胜和管理区蚝江市场一店铺索要保护费。

  店主陈某当时没有给。当晚10点钟左右,这两名男子带着另外三名男子再次来到这家店铺。黄炳基说:“当时他们五个人把店主拉到店门口殴打,其中一个还拿出了刀子。我们一组6名治安员巡逻到这边,看到这一幕,就冲了过去。那伙人撒腿就跑。”五个男子一边跑,一边拔刀顽抗。在抓捕中,黄炳基和另外一个队员刘洪伟被刀砍中。

  等到蚝江警务区的其他警察和治安员赶到后,一位队员提醒黄炳基手上有血,他才发现自己被砍了。“当时一点都不觉得痛,可能是太紧张了,感觉不到吧。”黄炳基说。

  “我今年过年回不了家了”

  当天晚上,黄炳基和刘洪伟被送到东莞人民医院医治。目前,黄炳基的右手食指、中指共三根手筋被砍断,手术后依然留院观察治疗,而受伤较轻的刘洪伟已经出院归队。

  据医生说,黄炳基应该在医院观察三周左右,才能拆线,以后他的手指也需要做一些屈伸运动,经过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能够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黄炳基说,目前还没有将自己的伤势告诉肇庆老家的父母。“离过年已经不到三周了,我今年过年回不了家了。”黄炳基说,现在最想的就是马上就能痊愈,重新归队。据其所在的治安队队长陈某说:“黄炳基虽然只有22岁,但在这里已经干了3年,平时一直表现不错,去年也抓过一人。队员跟他的关系都处得很好。”

  胜和派出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所里已经成立专案组,全力抓捕3个在逃嫌犯。南城公安分局也打算拨出1万元,给在抓捕行动中受伤的黄炳基和刘洪伟每人5000元慰问金。

  延伸阅读:

  海口城管罚款可砍价 罚100元按30元成交(视频)

  10多窃贼偷盗电线被发现 砍伤治安员后扔进池塘

  广州义务治安巡逻队员与三歹徒搏斗 被数刀砍死

  北京城管队员被杀案开审 被告坚称并非故意杀人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炳基 | 刘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