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推动经贸合作 香港工商专业服务界结束访辽之旅

  中新社沈阳二月一日电(石岩)为期三天的“香港工商及专业服务界辽宁访问活动”今天在此间结束,此次访问推动了辽港两地的经贸发展及合作。这是香港继二00四年后第二次组团到辽宁访问。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辽宁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此次访问活动,先后在沈阳举行了香港投资及融资介绍会、辽港法律界交流研讨会,以及辽港工商界交流研讨会——“五点一线”沿海重点发展区域项目对接会。

  在香港投资及融资介绍会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任光明表示,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中,中小企业占了三分之一,香港并不只欢迎内地大公司到香港上市,同时也非常欢迎内地中小企业到香港上市。

  随团来访的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曹万泰向记者表示,香港各界对在辽宁投资很有信心,尤其看到国务院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香港企业非常希望与辽宁企业进行交流,寻找更多投资合作的机会;同时香港企业非常愿意为辽宁的企业提供经验,引导和协助有实力的企业利用香港作为“走出去”及上市融资的平台,以推动辽宁企业走向海外市场。

  此次访问团成员有八十多人,主要来自香港工商界、法律界、会计界、金融服务界,分属六十家企业。通过此次访问,辽港两地企业间已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据悉,近几年辽宁与香港交往密切,香港成为辽宁最主要的投资来源地,仅去年香港在辽宁的投资就占辽宁外资的百分之三十以上,达到十六点八亿美元。截至目前,辽宁已从香港引进资金一百三十三亿美元,两地合资企业有八千七百四十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