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华裔少女失踪警方网络寻人 艺术家制雕像助查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加拿大一名华裔女子离奇失踪逾5个月,警方毫无头绪,最后决定与艺术家合作,制作失踪女子的雕像并于YouTube上播放有关片段,冀借助网络力量,破天荒地进行一次全球寻人行动。加国警方估计该名女子有可能身处香港。

  多伦多华裔青年薛浩成(17岁)去年8月被发现陈尸约克区皇帝镇,随后失踪的3名华裔青年至今仍下落不明。多伦多警方与艺术家米尔恩斯合作,特意制造其中一名失踪少女何绮华的雕像。
同时,警方亦破天荒将有关呼吁拍摄成短片,上载至YouTube,让全球年青人一同寻人。负责调查的多伦多警员米尔斯对米尔恩斯说:“要令雕像变得和蔼、美丽及充满生气。雕像于铸铁厂制造,为何绮华真人大小。”

  米尔恩斯亦在YouTube短片内呼吁:“我是按你(何绮华)的照片制造雕像,不知道有多像,或许你自己能亲身来这里看看,再告诉我。若你身处危险,便到就近警局报案,无论你身在何方,我们都可前往接你。”

  友人被杀 跟男友离奇失踪

  3名失踪青年何绮华(17岁)、其男友李广伟(17岁)及林凯文(18岁)去年8月14日失踪至今已半年,传媒亦多番质疑3人的安全。何绮华为当地11年级学生,她与李氏、林氏及死者薛浩成认识,4人往来密切。薛浩成于05年9月24日离开住所后失踪。至06年8月9日,警方在距薛家40多公里外的约克区皇帝镇一处偏僻灌木丛中,发现散落在多处地点的人体残肢。尸体受损严重,身首异处,警方透过牙齿鉴定,确认死者正是薛浩成。

  据悉,失踪时何李2人身穿夏天衫、短裤以及人字拖,没带任何行李。何氏一名姓姚密友于事发后称,何氏失踪当晚,曾与她通电。何氏当时表示与李广伟一起。其中一人失踪前只告诉祖母他去买东西,5分钟后回来,其后一去不返。

  不排除故意潜逃或遇害

  米尔斯与警队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强调,警方深信3名失踪青年仍生存,但可能身处世界任何一个地方。现仍未清楚3人是早有安排故意潜逃,还是他们亦成为案件受害人。米尔斯表示,3人失踪与薛尸首被发现时间太巧合,有理由相信3人可为薛案提供重要线索。

  陈楚标表示,何的父亲现身在中国内地,何母则是失业者。一名警官表示:“对于事件,她没有问题。她只是不想在摄影机前露面。”

  米尔斯称,警方将片段上载YouTube后,迄今至少已有140人次浏览。加国警方根据线索,估计何氏可能身在香港,故会重点向亚洲地区青年宣传。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斯 | 薛浩成 | 何绮华 | 米尔 | 约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