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西方159城市房价调查 洛杉矶人买房最难(图)

  新快报讯房价飙升是广州街坊最关心的经济话题之一,而这一问题在西方同样存在。根据一项针对西方六个发达国家的159个城市房地产市场的调查,房产最贵的六个城市和地区都在美国,而澳大利亚的悉尼排在第七位,比在伦敦和纽约置屋都要艰难。


  不吃不喝11年也难买房

  这项由国际人口统计组织进行的调查通过计算中值倍数(平均房价与居民家庭平均年收入的比值),对各地房价进行了比较和排名。所涉及的159个地点都集中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等六个国家。

  统计结果显示,中值倍数超过5.1的地点有59个,在4.1至5.0之间的为22个,购房能力都被认为严重不足;只有42个城市的中值倍数不超过3.0,房价尚属于能负担的范畴。

  排在前六名的城市分别为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大市区(包括洛杉矶县和奥兰治县)、圣地亚哥、檀香山、旧金山、文图拉县和斯托克顿,除了檀香山属于美国夏威夷,另外五个都位于加州,这令美国东海岸成为“购房能力严重不足”地区,其中洛杉矶大市区房价与家庭年收入比高达11.4倍,也就是说,洛杉矶家庭想要买房,得不吃不喝11年多。
上图:洛杉矶人不吃不喝11年也难买到房。

  悉尼人买房比伦敦人难

  排在第七位的是澳大利亚的悉尼,房价达到了家庭年收入的8.5倍,相比较而言,伦敦的比值为8.3,纽约则是7.2,都比悉尼便宜。

  报告指出,澳大利亚总体的购房能力最低,所考察的8个地区中有7个属于“购房能力严重不足”。除了悉尼,西岸城市珀斯房价收入比也达到8倍。而在10年前,澳大利亚总体的房价收入比只有四至五倍。

  澳房奴多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陷入危机,与政府缺乏周详计划、征收过多税费有关。例如,位于悉尼的一个四室新房总值57万澳元,所须缴付的税却高达16万澳元,另外还得缴付3万澳元的维持费。因此,发展商现在已不愿建造私人住宅,纷纷改而发展商业建筑。

  澳大利亚房地产业协会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也显示,第一次买房子的澳大利亚人去年底为房子缴付的中位数价格是37.6万澳元,比前一个季度的36.15万澳元高出不少。他们每月偿还的贷款也占了月薪的三成以上,达2332澳元。

  加拿大购房最轻松

  美国的房价平均中值倍数为3.7,虽然包揽了房价最贵地区的前几名,但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仍然可以负担。加拿大除了温哥华、维多利亚的房价很高以外,其它地区普遍较低,全国房价为家庭年收入的3.2倍。

  :房价对生活质量指数影响大

  近日,美国旅行杂志《国际生活》公布了2006年度“全球生活质量指数”,法国排名第一。排名综合考察了生活成本、文化与休闲、经济、环境、自由、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治安、气候9项指标。法国之所以能高居榜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法国楼价较为便宜,一般10万美元就能够买一套住房,生活成本要比其它西方国家低得多。而曾经连续21年夺冠的美国,只能排名第五,澳大利亚则屈居第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