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华裔陆军飞行员坠机丧生 三度被派往伊拉克

  中新网2月2日电 美国国防部指出,三度被派往伊拉克的华裔陆军飞行员招康乃(Cornell Chao)与同僚瑞施(MarkT.Resh)1月28日执行任务时,所驾驶的阿帕契直升机不幸失事丧生。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指出,36岁的准尉(ChiefWarrantOfficer)招康乃与28岁的上尉(Captain)瑞施,日前同时出飞行任务,在伊拉克城市拉查夫(Najaf)上空提供空中支持给对抗叛乱分子的伊拉克军队时,因阿帕契直升机失事而丧生。

国防部的官方声明并未解释何以该飞机坠毁失事。

  招康乃的母亲张建善(JasmineCrowl)目前定居美国橙市,笃信基督的她日夜都为身在伊拉克的招康乃祈祷。1月28日,两位陆军官员上门时,她最担心的事仍然发生了,她在获悉噩耗后哀痛欲绝,还好夫婿葛莱(GlenCrowl)给了她很多精神安慰。

  她1月31日受访时说,儿子热爱国家,他曾表示,他不害怕为国捐躯。

  张建善说,招康乃为美国土生土长,出生于洛杉矶,高中就读富乐顿日光坡高中,曾担任高尔夫球校队,他毕业后曾在加州州立长堤大学就读一学期,后来辍学从军。招康乃的生父来自台湾,1994年因病去世。她则是13岁从上海与家人来到美国,六年前改嫁。

  张建善说,招康乃从小就很有爱心、对事情都正面面对,不会抱怨。他很喜欢小动物,原来想做兽医,后来却选择从军。鉴于男儿志在四方,她并未阻挠,因为这是孩子的选择。

  一直在老年人住家机构服务的张建善说,招康乃很有老人缘,她服务机构的老人都将他当做儿子看待。她去年服务任满退休的机构KirkwoodAssistedLivingResidence的老人将招康乃的照片挂在大厅,且在他从前方返家时以派对来欢迎他,不少人并一路写信鼓励他。

  她语气哀伤但很骄傲地说:“招康乃是我们家的英雄。”

  据悉,招康乃隶属德州虎德堡(Fort Hood)第一骑兵师第一空中骑兵旅第227航空团第四营(the 4thBattalion,227th Aviation Regiment, 1st Air Cavalry Brigade, 1stCavalryDivision from Fort Hood)。美国国防部证实,他与瑞施丧生使得美军丧生于伊拉克的人数达3075人。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