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劫杀上海工程师两嫌犯落网

  肯尼亚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中国路桥公司承建肯尼亚蒙巴萨公路项目的一个石料厂遭到4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抢劫,一名上海籍工程师不幸中弹身亡,另有一名中国工程师受伤。昨晚截至记者发稿时,据受害者所在单位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负责人杜飞介绍,肯尼亚警方已经抓住了2名嫌疑人。

  疯狂抢劫现金并开枪

  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3点(北京时间1月30日上午8点)左右,4名蒙面持枪歹徒闯入中国路桥公司位于蒙巴萨一个工地旁边的石料场,疯狂抢劫现金后,并对被惊醒的中国工程师施行暴力,一名中国工程师被打伤,一名上海籍工程师不幸被打死。遇难的工程师是42岁的徐德荣,他头部中弹,不治身亡。受伤工程师叫张葵,子弹从他的后背穿过前胸,幸亏未伤到脏器,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事件发生现场离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约500公里,事发当天上午,使馆就启动了应急机制。有报道说,袭击发生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张明及时同肯尼亚外交部、内政部和警方进行了交涉,表明中国政府的严重关切,要求肯方迅速缉拿并严惩凶手,切实保护在肯中方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并协助中方处理善后事宜。

  由使馆经商处参赞李元和领事部二秘刘桂林组成的工作组已于1月30日上午抵达事发现场。工作组约见了蒙巴萨当地武装警察总监查博尔,要求肯方全力破案。

  查博尔表示,肯方对这起恶性抢劫伤人事件非常重视,蒙巴萨省省长和案发地区的行政长官已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并指示成立专案组,尽快将凶手缉拿归案。此外,肯方已在石料厂和中国路桥公司的两个营地加强了警力,实施24小时保护,以保证中方工程技术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据受害者所在单位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负责人杜飞介绍,昨天上午他得到肯尼亚警方通报,抓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没有进一步消息。

  已与遇害者家属联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案。外交部和中国驻肯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分别向肯尼亚驻华使馆和肯尼亚外交部提出紧急交涉,要求肯方迅速查明案情,缉拿凶手,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肯中资机构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事件发生后,商务部即要求中国路桥公司派工作组赴肯,妥善处理伤亡人员的善后事宜,确保其他员工的安全。同时通过我国驻肯使馆督促在肯中资企业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保卫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新闻官朱憬透露,目前他们正在与遇难的工程师家属联系处理有关善后事宜。“脱离危险的中国工程师下周可以住回普通病房。中国路桥公司已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前往肯尼亚处理相关事宜。”朱憬告诉记者。

  肯尼亚治安普遍较差

  昨晚早报记者连线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从事新闻工作长达两年的随艳霞,她表示,肯尼亚整体的安全情况比较差。虽然她已经在肯尼亚生活了很长时间,但是白天从来不敢独自一个人出去散步,更别提晚上了。在内罗毕这样的首都城市,武装抢劫案件频频发生,几乎达到一周两起左右的频率。而曾经去过蒙巴萨省的随艳霞说,感觉那里的治安要相对稍好一些。她说:“当地人开玩笑说,因为蒙巴萨是一个岛,如果有小偷的话,只要把通往大陆的桥梁封锁起来,就逃不出去了。所以作案的人顾忌这一点,也不太敢出手。”可是,她说这次中国工程师出事的地点在工地上,肯定是治安比较落后的郊区了。

  蒙巴萨港位于肯尼亚东南沿海的蒙巴萨岛上,有铁路桥与海堤和大陆相连,濒临印度洋的西侧,是肯尼亚最大港口,也是东非的最大港口之一。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了该港的公路项目工程。选稿:郑闻文来源:东方早报news·沪一工人在肯尼亚遭抢劫身亡家属称他是老好人 2007年2月1日 03:24·在肯尼亚遭抢劫沪籍工程师身亡另一工程师已脱离危险 2007年2月2日04:43

  排第一个为何买不到火车票? 社区卫生中心减免诊查费申城周末将迎来晴好天气市旅游委发布春节出游提示轨交4号线年内有望实现环通轨交优惠换乘争取年内实施韩正:透明处理社保案东方网2007上海人大政协会议专辑沪未婚人口上升高学历者增幅明显外来人口占四成求职公寓遭私人小旅馆克隆学生入住需谨慎花小钱也能游遍全国 互助游行前小心认证网友银锄轮下周出水作业估计11小时尽可能不封航上海联网中华骨髓库干细胞移植80%患者将如愿移植我只能给你30秒年关流行晒工资有助于建立公正透明薪酬体系女子联手女儿谋杀前夫不堪离婚后仍遭受家庭暴力为母守灵每天收费千元?男子无理要求遭法院驳回业主为逃避停车费伪造停车证法律人士:构成欺诈股指跳水瞬间炒股男子倒地最近中老年人更应注意14岁女生作文曝姨夫继父兽行 妄为者终受法律制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