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克里姆林宫召开年度记者招待会,聚焦俄总统大选 普京:卸任后不提名继承人

  据中国日报特稿当地时间2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今年有1200多名国内外记者参加,创下了历年来的纪录。面对众多媒体的聚光灯,向来冷静、机智的普京回答了包括自己的继任者等诸多深受关注的问题。

  今年参会记者创纪录多

  综合俄罗斯多家媒体报道,自2001年以来,普京每年都在克里姆林宫第14号楼大厅举行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直面国内外记者的发问。今年记者招待会的形式与此前几次没什么区别,但是参会记者的人数破历史纪录,超过1200人,他们来自俄罗斯以及世界各国的通讯社、报纸、杂志、电视台、电台等等。

  几年来,记者招待会的与会记者人数、所提问题数量和答问时间都在不断增加。2001年的时候,普京回答了22个问题,而在2006年1月的年度记者招待会上,普京共用3小时25分钟时间回答了记者提问,回答了63个问题。

  前一段闹得沸沸扬扬的叛逃间谍中毒身亡事件被记者拿出来向普京提问,不过俄罗斯总统在克里姆林宫坦然声明,利特维年科根本就没掌握国家机密,也完全没必要逃出俄罗斯。

  去年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发生石油争端以后,不少政治学者对俄白联盟的前景表现出悲观态度。普京1日就此指出,俄罗斯仍愿意和白俄罗斯建立联盟,而且两国统一货币也不是没有可能。

  明确回答不提名继任者

  尽管距离普京结束第二任期还有一年,但有关他的继任者问题无疑是很多人非常关心的,也一度出现了各种猜测。不少分析人士和媒体此前都透露说,现在谈论总统大选问题还为时过早,但肯定会有媒体在记者招待会上问普京,他喜欢看到谁接掌权力。

  在2月1日的记者招待会上,普京对这个问题做出了明确回答。他说,2008年卸任之后,他不会提名继任者来接替自己的总统职位。

  普京说:“不会有继任者,只会有总统职位的候选人,俄罗斯当局的目标是确保(总统)选举民主地进行。”

  他坦言,作为俄罗斯联邦的一员,他非常自豪当然也有权表达自己对下任总统的意见,但是,他只会在选举进行的过程中才会表达个人的喜好和态度。

  谁将接普京的班?

  按照俄罗斯媒体的说法,普京的接班人选多达6个,而且普京已同他们就此问题谈过话。这6个人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全权代表科扎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赫洛波宁、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特卡切夫、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

  而在其他媒体的评点中,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谢钦、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等都被列为总统宝座的潜在竞争者。

  媒体的智慧终究无法完全跟上克里姆林宫里的风云变幻。普京后来突然解除了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的职务。分析人士说,普京是在平衡政府内各集团的势力,为2008年大选做准备。

  俄罗斯列瓦达中心去年3月所做的调查显示,七成的俄罗斯人对谁将成为普京的继任者感到担心,而近三成被调查者表示:“普京总统提名谁为接班人,我就投谁的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