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华夏银行股价大起又大落业绩预告令人略微失望

  昨日,华夏银行发布了2006年度业绩快报,相比2005年,去年该行各项财务指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净利润预计实现14.57043亿元,同比增加13.07%,每股收益0.35元,同比增长12.90%。

对此,证券分析师认为,作为目前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热门股票之一,华夏银行的上述业绩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令人略微失望,技术面上,该股短期有调整压力,中长期而言仍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

  本报记者王原

  短线面临调整压力

  目前大盘走势陷入调整,整个市场需要一定时间的震荡修复,用于阶段性地整固,华夏银行也不例外。世基投资证券分析师王林认为,“从技术面看,该股从1月22日开始以来一直不断大幅上涨,导致短线获利盘较多,因此部分投机者有获利了结的倾向。从银行板块走势看,虽然华夏银行相对于其他银行股价还有明显的差距,但是在整个银行板块,涨幅都超过同期大盘的上涨幅度,数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目前均陷入调整的阶段中,个股单独冲高的可能性很小,调整压力很大。”

  他认为,短线看华夏银行在9元附近股价将获得较强的支撑,但是仍然需要经历震荡整理的阶段。新资源证券分析师马建认为,该股近期冲高回落,面临震荡调整,中期走势将主要取决于基本面消息的变动,目前难以判断。

  盈利增速相对较慢

  据了解,此前民生银行业绩预告称,2006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40%左右,招商银行业绩预告称,2006年业绩同比增长达50%以上,浦发银行的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

  对此,马建分析说,“从华夏银行公布的业绩显示,和其他银行相比,它的业绩增长速度相对较低。其中的可能原因在于坏账剥备较多,从而影响了盈利较快地增长。反过来看,这一点也可能是一件好事情。”

  渤海证券研究人员认为,华夏银行在“十一五”期间,预计可以保持20%左右的平稳增长。2008年不良贷款率有望降到2.5%,准备金覆盖率将升至95%。成本收入比将稳定在43%左右的水平。同时,目前德意志银行持有该银行7.02%股份,而根据协议,德银有权增持至国家法律允许的银行持股上限。

  银行板块中长线看好

  中原证券研究员苏小波认为,尽管短期内银行股价涨幅较大,但支撑银行业高速发展的基本因素并没有改变,因此,银行股仍然具有中长期的投资价值,而且股份制银行的投资价值比国有商业银行要高。

  “中国目前的金融格局是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发展极度不平衡。在这种情况下,融资主要依赖银行部门来完成。这决定了银行业将会是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据分析,“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也将给银行业带来价值重估的好机会。此外,银行税制改革、金融混业经营,以及金融业对外开放,将为银行业获得更多优势。”

  瀚民炒股经

  五轮震荡本质都是一样的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这一轮的下调是不是已经在昨天探明了底部呢?

  答:从一月份以来,一共有五次震荡,每次震荡回调都有200-300点的幅度,而且是在两三个交易日内达到。这五轮震荡从根本上说,性质都是一样的,因为去年12月份指数拉升太快了,这里需要进行补课。

  反复震荡抬高了市场成本,这对行情有什么影响?

  答:目前的市场流通市值大约为3.5万亿,1月4日至今,两地成交量已经接近3万亿。也就是说,在一个月时间里,市场基本上换手一次,这抬高了市场成本。浮动筹码得到了清洗,对春节前后的行情是有好处的。

  在震荡中,我们要注意些什么?

  答:我已经多次提到,不以涨喜,不以跌悲。震荡是市场考验投资心态的时候,震荡也是观察个股强弱的时候,要好好珍惜。

  买卖策略

  S石炼化今复牌

  关注相关题材股

  昨天,保定天鹅、海欣股份、锦江投资等参股券商题材股强劲涨停和大幅拉升,已经透露出在石炼化今日复牌涨停示范效应下,参股券商概念股将再次孕育行情,其中机会值得重点把握。

  市场在泛滥的资金推动下步入一轮牛市行情,为证券公司带来利润的暴增。而今年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有望进一步提高券商的盈利能力,为其股东带来不菲的收益。

  同时,目前市场上券商借壳上市之风愈演愈烈,截至目前,已有中金、光大、东方、招商、海通、长江、华泰、国元和金元等多家券商在公开披露信息中透露了上市计划。一旦所参股的券商能够顺利实现上市,那么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将迎来投资大幅增值这一超级利好。而在新会计准则即将实施的背景下,参股券商类上市公司的投资增值更将在公司报表中逐步体现,因此参股券商股的投资价值不容忽视。

  出击品种:陕西金叶(000812),公司公告表示,关于公司出售长江证券公司2000万股股权事宜,须提交长江证券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可见公司目前仍然持有长江证券2000万股股权。

  (辽宁证券应达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