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行业利润下跌严重 八大彩管企业停产20天救市

  “都生产整整一年了,春节期间停产是很正常的事情。”昨日,四川世纪双虹显示器件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这样解释这场行业内的大型停产。

  近日,在中国彩管行业2007年度第一次总经理工作会议上,中国彩管行业做出决议,“为平衡、稳定国内乃至全球市场供需状况,维护产业链的长远利益,全行业八大彩管企业春节期间统一停产20天”。

  中国彩管行业协会解释这场全行业的停产行动时表示,彩管行业的确受到了平板彩电的冲击,但这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此次停产主要是彩管行业根据自身发展的需要做出的积极调整。

  行业利润下跌严重

  去年,平板彩电价格战硝烟四起,虽然平板彩电生产企业利润有所下降,但赢得了销量。

  反观彩管行业:几大彩管厂纷纷减产,多条彩管生产线封存、停产。在平板彩电价格战面前,我国彩管的市场总体下降3%,降价幅度高达15%。

  全球市场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去年,LG-飞利浦欧洲工厂、东芝印尼工厂等彩管生产厂其中部分生产线关闭,总产能减少近3000万只。全球50多家彩管厂现只剩30多家,且集中在中国、韩国和东南亚。

  赛诺市场研究公司研究预测,2006年中国市场售出近250万台的超薄显像管彩电,2007年预计会有超过100%的增长。超薄显像管彩电将在今年扮演显像管彩电救市英雄的角色,也因为这个,彩管企业的日子可能会好过一些。

  “起码10年才会退出舞台”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研究咨询部主任孙新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并不是我国彩管行业首次整个行业停产。

  早在1999年6月,八大彩管企业曾共同宣布过停产1个月,旨在保护彩管价格,以激活彩电市场并使彩管价格得以攀升;2001年5月,彩电价格战烽烟再起,彩管价格一跌再跌,加之日本、韩国等大型家电企业纷纷迁移中国,八大彩管厂故技重施。

  孙新果也表示,这次停产可以理解,彩管企业目前还有库存。“这说明我国的彩管企业已经比较理性地看待市场了,不光靠产量、降价来占领市场。未来彩管行业将会以利润为导向,而非以产量为导向。”她强调。

  当问及彩管在多久退出历史舞台时,孙新果表示,其实,这片市场还是很大的,按照彩管一个发展的趋势,印度等地区都有很大的市场,而非洲更是一块未开垦的土地。“起码10年内不会退出中国市场,显像管彩电依然是我国消费者家电采购的主流。”她说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新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