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讨薪民工没钱吃饭睡阳台 清晨坠下5楼身亡(图)

讨薪民工没钱吃饭睡阳台 清晨坠下5楼身亡(图)
事发地有人插上香烛

讨薪民工没钱吃饭睡阳台 清晨坠下5楼身亡(图)
死者被送往太平间

  讨薪民工5楼坠亡(图2张)

  事发省城塘山镇 曾一度没有钱吃饭

  距离春节仅有十多天了,远在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黄都镇的10岁孩子李伟和5岁李志伟正在急盼着分别已久的爸爸早日回家过年。然而,两个孩子却不知道,他们远在南昌打工的爸爸李北海已经永远告别人世。

  民工5层楼上坠下

  前日下午,贵州籍民工、现年33岁的李北海在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涂黄村一栋5层民房的顶楼窗口坠下。

  此前的几个月,李北海一直睡在5楼的阳台,他的床紧邻窗户,但有一块板子和窗户相隔。

据和他一起打工的肖朝义说,最近,因为他们在等老板发钱回家过年,李北海的心情不好。事发当天,他和李北海都在宿舍睡觉,其他工友上工去了。

  大约3时左右,肖朝义突然情况发觉异常,起身一看,刚才还睡在阳台上的李北海竟不见了,当他探出窗户后,目睹李北海已躺在地上了。肖朝义赶紧跑到一楼,一名村民拨打120和110,当众人把李北海送到医院时,医生已发现他生命垂危险。

  随后,李北海被急救车送往昌大一附医院抢救,急救医生的努力,没能挽救李北海的生命。

  事发几个小时候后,李北海的妻子和堂弟从温州赶到南昌,闻听此噩耗悲痛欲绝。他们本来来南昌安慰近期心情不好的李北海,未料迟来一步。

  老板打下工资欠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民工李北海住所,这是。民宅前,不知谁在李北海跳楼落地的地方插上了两支香烛。

  记者从李北海生前留下的一份申诉材料中得知,他是2006年9月20日来到南昌塘山镇涂黄村旁边的一建筑工地上务工,工种是搭脚手架。和他接头的是脚手架包工头徐赛宾,由于工作量大,徐赛宾身边的人手不够,就让李北海帮忙找了几个民工。当李北海从贵阳和上海把一些民工召到南昌来时,还为这些民工垫付了车费。

  李北海叫来的民工在工地上做了一段时间之后相继离开,最后只剩下5个人。

  李北海和老乡看到徐赛宾保障不了他们基本的生活费,遂提出不干。 徐赛宾说,今年1月6日给工钱,他们6日不但没有拿到工钱,还找不到徐赛宾。1月9号晚,李北海连吃饭的钱都没了,就到徐赛宾住处去找人。

  徐赛宾终于露面,李北海在他留下的申诉材料中说,“我们忍不住气,准备打他。(但)想一下我们出来打工是为了钱财,不是求祸。”

  当,徐赛宾打了一张借条,借条的内容为:徐赛宾今到李北海处借现金16000元(包括工资5300元),还款期为“2007年元月十五号”,否则按每天200元利息计算。

  “领条”让借条“失效”

  此后,李北海的多次去劳动部门申诉未果。未料,1月24日,徐赛宾拿出一张“领条”。这张领条的内容为:“欠李北海16000元(包括工资5300,肖朝义3180元工资,李北超2850元工资,共计22030元)……现金全部由李北海领取,以前欠条全部失效。”领条上的落款人是“李北海”,时间为“2007年元月20号”,李北海当即就称这张领条是假的。

  李北海在他的申诉材料中说:“如果我们领到钱,欠条不给他,他不报警吗?我们也不怕坐牢吗?但我们知道法律是公证的,假的还是会受法律制裁的。”

  李北海叫徐赛宾去做司法鉴定,徐赛宾说他没时间。这张领条是真是假,至今尚无权威部门做出鉴定。

  警方排除他杀可能

  记者从受理李北海跳楼一案的塘山派出所得知,老板徐赛宾已被控制,仍在继续接受调查。据称,老板徐赛宾坚称他已经付了两万多元钱给李北海,即那张发生争议的领条上的内容。警方初步的调查认为,已基本排除他杀可能。“这是一起劳资纠纷,具体情况待查。”警方人士如是说。文/图 记者吴先华、实习生黄欢、柯林宏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北海 | 徐赛宾 | 肖朝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