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民工讨工钱,又是爬塔吊(图)

  他们称,不知该找哪个部门维护自己的权益;经劝说,最后走下塔吊

  金黔在线讯2月1日,4名民工爬上贵阳市沙冲路一工地塔吊,要求包工头发放工钱。最终在电视台记者与民警的劝说下,在得到包工头的承诺后,他们安全走下塔吊。

  当天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塔吊下停了一辆消防车,10多名消防武警在下面严阵以待。

  据几名工人介绍,他们与塔吊上的4人同是工地木工班的民工,在小包工头张某手下干活。
他们从去年8月中旬干到12月底完工后相继离开,但工钱还没完全拿到手,张某说等结了账就付清。但一个月过去,工人们多次找张某,都没有拿到工钱。前几天,大家来到工地,发现张某已经走了,到工地项目部去问,得知张某已经拿到大部分的工程款。

  2月1日9时许,工人们再次来到工地,仍然没有找到张某,情急之下,4个民工就爬上了10多层楼高的塔吊,以死相逼。“眼看就要过年了,我们拿不到工钱,就没法过年”,一个民工对记者说,“其实我们的工钱也不多,多的一两千元,少的几百元,总共1万多元。”

  随后,记者来到楼顶,几名民警和电视台记者正在与塔吊上的4名民工对话:“你们先下来,有什么话好好说。”工地有关负责人也承诺,立即想办法给他们兑现工钱。下午2时许,在半空中呆了5个小时的4名民工相继离开塔吊,回到楼顶安全地带。

  工地负责人很快联系上二包工头陈某某,陈某某证实,张某是他手下的一个小包工头,他已经结走大部分的工程款,其中就包括这些民工的工钱。陈某某在跟张某通电话后告诉记者,这些民工的工钱之所以没有结清,是因为他们自己记的工时与张某所记的工时出入太大,一直未能达成协议。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4名民工称没有想过要通过合法渠道讨工钱,甚至根本就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为他们维护合法权益。

  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4名爬上塔吊的民工已被派出所民警带走调查,而剩下的七八名民工还在等待张某前来对账。图为4名民工爬上高高的塔吊,工友们在楼下观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