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技术天才谷歌地图奠基人海上神秘失踪

美国科学家詹姆斯·格雷

  如果没有美国科学家詹姆斯·格雷,那么世界大概不会是今天的样子,自动提款机、网上购物、甚至谷歌地图(googleearth)的问世或许都要推迟。但是这个一生都致力于把人与人连通起来的技术天才却在驾船出海后与所有人失去了联系。美国海岸警卫队经过几天搜索仍一无所获。

  离奇失踪,人船俱无影

  上月28日早上,格雷独自驾驶一条长40英尺的游艇,驶往位于旧金山金门大桥以西25英里的费拉隆岛。
他告诉家人,他要为去年过世的97岁的老母亲撒骨灰,并打算当晚返回。早上10点左右,他的妻子和女儿接到他的电话,当时一切如常,还说接下来有几个小时他将收不到电话信号。然后,格雷消失了,不只几小时。到31日为止,海岸警卫队沿着太平洋沿岸,搜索了从蒙特里海湾到金门大桥1.6万平方英里的海域,既没有发现格雷,也没有找到他的船。如果说他在路上突然出现健康问题,比如心脏病,那么他的船也应该被发现。如果说游艇遇到水下暗礁或与鲸鱼相撞而翻船沉没,格雷在此前也应该有足够时间发出求救信号,只要附近有一条船在22至23英里的范围内,就能接收到。然而,格雷就这么消失了,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技术天才,曾获图灵奖

  63岁的格雷毕业于伯克莱大学,先后供职于IBM、微软。他参与设计的“世界视野望远镜”把天文学家的数据库连接为一个整体。格雷“开创性的数据库研究”为自动提款机、机票网上预订系统和googleearth的诞生奠定了基础,并在1998年获得了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图灵奖。(王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雷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