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拉克:核伊朗没啥好怕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谈到发展核能的重要性时,希拉克话题一转,谈起了伊朗。他说,伊朗拥有一到两枚核弹并不危险,而且根本不会使用。如果伊朗胆敢对他国动用核武器,只能是自取灭亡。他说:“他们能把这枚核弹扔到哪里呢?以色列?它还没打到200米的空中,德黑兰就被夷为平地了。

  欧洲政坛著名“大嘴”希拉克

  法国总统希拉克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拥有一到两枚核武器并不构成重大威胁,如果伊朗向以色列发射核武器,只能是自取灭亡,德黑兰将被立即摧毁,但随后却匆忙收回了这些言论,并表示自己犯了个错误。

  希拉克:伊朗有核武器也不敢用

  据美国《纽约时报》2月1日报道,希拉克1月29日就气候变化和晚些时候在巴黎举行的一个国际会议接受了《纽约时报》、《国际先驱论坛》和法国《新观察家》周刊联合采访。

  在谈到发展核能的重要性时,希拉克话题一转,谈起了伊朗。他说,伊朗拥有一到两枚核弹并不危险,而且根本不会使用。如果伊朗胆敢对他国动用核武器,只能是自取灭亡。他说:“他们能把这枚核弹扔到哪里呢?以色列?它还没打到200米的空中,德黑兰就被夷为平地了。”

  希拉克表示,伊朗拥有核武器引发的军备竞赛比起拥有核武器更危险,中东地区其他富国也许会效仿伊朗发展核武器。他反问:“沙特为什么不这样干?它为什么不帮助埃及也这样做?这才是真正的危险。”

  收回言论 承认“扯远了”

  然而,希拉克1月30日紧急召见采访他的记者说,他收回“如果伊朗发射核弹,德黑兰将被摧毁”这句话,但依然强调伊朗发射的核弹将被击毁。他说:“我们有这种手段,多个国家拥有摧毁导弹的能力。”

  希拉克还收回了沙特和埃及会效仿伊朗发展核武器的预言。他说:“我扯远了,因为我以为没有录音,我收回沙特和埃及会效仿伊朗的话,因为不论沙特还是埃及根本没这么说过,也轮不到我说。”他一再强调,他当时只不过是随便说说,以为没有录音,但他最后承认自己犯了个错误。

  至于他在上次接受采访时称伊朗可能袭击以色列,以色列随后会进行报复,他表示:“我想我昨天没谈到以色列,也许我说了,但我不记得了。”

  在第一次访谈中,希拉克认为伊朗有些脆弱,而在次日的访谈中,他改口称伊朗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拥有悠久的文化,能够在中东发挥重要作用。

  失言还是吐真言?

  希拉克在第一次访谈中的言论与法国长期坚持的不准伊朗发展核武器的政策相悖。法国的官方观点是核伊朗将具备向整个中东地区投射核武器的能力,因此将危及邻国,引发核竞赛。

  但如果那是希拉克的真实想法,就意味着他与美国政策的分歧越来越大。在法国政府内部,以及欧洲和美国之间就如何处理伊朗核问题存在分歧,一些法国官员担心美国对伊朗采取的咄咄逼人的姿态将引发如伊拉克战争那样的冲突。

  爱丽舍宫对采访录音进行了剪辑,编订了厚达19页的采访记录,不仅删去了希拉克关于核伊朗的评论,还增加了一句希拉克当时没有说的话:“我没有看到任何理由能够证明伊朗寻求原子弹是正当的。”

  (中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