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设立140个春运执勤点 客运车辆将逢车必查

  客运车辆将逢车必查

  交管部门设立140个春运执勤点,严密监控各类违法载客和行驶车辆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确保春运安全,省公安厅决定2007年的春运交通安全防护期为从2月3日至3月14日。

期间,交管部门将在全省各主干公路上设立140个春运交通安全执勤点,24小时严查车辆违法行为。据悉,客运车辆将逢车必查,重点检查是否超员、超速、疲劳、酒后和无证驾驶,以及货车违法载客等。

  不发生死亡10人以上事故

  据省有关部门预测,春运期间,我省运送旅客将多达1.72亿人次,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1亿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占客运总量约7成。全省21000多名交通民警将2/3压上路面,24小时巡逻监控。

  今年春运的目标是: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起数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稳中有降;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0%,高速公路不发生9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死亡事故等。

  营运客车实行IC卡管理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除城市公交车外,凡在我省道路上行驶并经交通行政部门核准的13座以上(含13座)的营运客车(包括在我省营运的外省车辆),全部实行IC卡交通安全信息化管理,实行一车一卡,取代往年春运的纸质《春运联检本》。

  连续驾驶4小时强制休息

  交管部门将在全省各主干公路上设立140个春运交通安全执勤点,24小时严查车辆违法行为。其中45个省点,95个市点。省市执勤点将加强对过往的5座以上面包车和9座以上营运客车的检查,客运车辆将逢车必查,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是否超员、超速、疲劳、酒后和无证驾驶,以及货车违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除执勤点检查外,全省交警还将设立机动巡逻组,加强对执勤点周边道路的监控,严防交通违法车辆绕道行驶,严查接驳超载人员的非法营运车辆。

  为防止长途客运车辆驾驶人疲劳驾驶,春节后公安厅在韶关老坪石、梅州蕉岭、湛江遂溪、肇庆封开、潮州饶平汾水关设置长途客运车辆驾驶人休息点。对单程行驶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行驶600公里以上)客运车辆,应当配备2名驾驶人,对只配备1名驾驶人的客运汽车,或一次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的客运车辆驾驶人,实行强制停车休息。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邓恒 罗斯丁 田霜月 陈捷生 单小亮 李向新 实习生 张定玉 黄雅熙 李琳 张静 李娜 通讯员 王肃沁 夏晓露 黄文艳 谢小玲 徐建廷 交宣 赖丽梅 何玲 乔娜 崔书彬 刘芳辉 向锦华 王前方 欧宇明 刘俊兰 黄泽文 廖志成 谢雪梅 吴晓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必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