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女孩弹琴助残丐乞讨 引来非议笑对流言

  新快报讯(记者 尹政军 王小明 实习生 苏维松)中山大道某地铁站出口,幼时因意外惨遭毁容的20岁青年陶朋朋弹着电子琴在这里乞讨,而在附近某医院做后勤工作的广州女孩姗姗(化名)见其可怜竟主动要求代他弹琴乞讨。

很多路人都被这个女孩的善良和大胆打动纷纷解囊帮助乞讨青年,但姗姗的举动也遭到了单位一些朋友和同事的非议。

  少女弹琴助人乞讨

  一袭紫色风衣,洗得有些泛白牛仔裤,发亮的黑皮鞋一尘不染,在中山大道某医院旁的地铁口,记者见到了这个阳光女孩姗姗。姗姗坐在电子琴前,纤细的手指在琴键上滑动自如,美妙的琴声行云流水般地在空气中荡漾开了。地铁口前围满了人,陶朋朋带着他收养的一个3岁左右的女孩佳佳坐在一旁,一张写着自己惨痛身世的塑胶纸摆在前面,面前的一个塑料桶里零星地放着几张1元的纸币和硬币。陶朋朋向记者讲起了他的身世,他是河南人,1987年生,12岁时因意外事故触电毁容,父亲在事故中丧生,母亲随后也喝农自尽。陶其后靠自学学会了电子琴演奏。2003年冬,陶在东莞的垃圾桶捡到身边的兔唇女婴佳佳。为了继续照顾和抚养佳佳,陶朋朋开始凭借他的电子琴演奏特长乞讨过生活。据陶说,他刚到这个地铁口这个年轻女孩便来帮他了。这几天,女孩每天中午12点左右都会准时来这里帮忙。陶说,虽有女孩“助阵”但路人并不会施舍得更多,但他表示“还是非常感谢她这种热心肠的人”。

  女孩善举引来非议

  姗姗边弹琴边用麦克风呼喊路人施善,小佳佳坐在地上自顾自地玩着,陶朋朋将希望的目光投向围观的路人。见记者来采访,很多人才知道了姗姗的情况。一位推着残疾车路过的长者对姗姗竖起了大拇指。很多人都为姗姗叫好,不少人1元、2元的往桶里放钱。人群中有人认识姗姗,“在医院干得好好的,到外面来抛头露面干什么?”有人这样小声议论着。“很多人和我们说了,小孩在外面这样不好!”姗姗的父亲朱先生告诉记者,姗姗从小历经挫折,生下来智力便比正常人要低一些,在家人和她自己的努力下学会了弹奏钢琴。姗姗从小喜欢帮助别人,为帮助人甚至有些“固执”。“见到讨钱的就2元、2元地给,劝也劝不住!”姗姗的妈妈说,姗姗每月工资才700元。“如果孩子是做善事,又没有拿人家钱,我们原则上是不反对的。”朱先生说,“但是现在那些乞讨的有些是骗子,我担心姗姗上当受骗!”“我不在乎大家怎么说我,助人为乐是我的本分。”对于外面的闲言闲语,姗姗一副很坦然的样子。姗姗说,帮助人让她很快乐,她会继续下去。(夏天/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陶朋朋 |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