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一公司销售员私解客户网络账户侵占16万元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李京华)网络账户方便商业活动,但利用网络系统的漏洞进行犯罪活动的手段也更加多样。北京一网络技术公司销售员私自解冻公司客户的网上账户侵占16万余元。日前,他以职务侵占罪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6年6月,北京一网络技术公司发现公司3个客户的网络账户被人进行了非法操作,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万余元。在检查电脑销售系统后,公司将目标锁定在销售员王某身上。

  王某是该公司的网络销售员,2005年11月,他在工作中发现公司的网络账户中有3个承销商的虚拟账户处于冻结状态,便趁同事不备,悄悄进入公司电脑销售系统管理后台,私自将这3个承销商账户解冻,并将账户内的“卡拉”全部用于购买价值人民币16万余元的各种游戏点卡。

  据了解,该公司的虚拟货币“卡拉”是客户用等值的人民币购买的,可以在网上自由购物。王某获得游戏点卡后便通过QQ、电子邮箱等方式,以公司的名义发布特价处理游戏点卡的信息,从中获利15万余元。

  检察官指出,随着网络技术的迅速提升,利用网络进行金钱交易已十分常见,许多新型的经济违法犯罪也应运而生,网络公司一定要及时发现漏洞,及早完善网络系统,否则可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