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北疾控中心:狂犬病发病数居全国前列 须重视

  中新网武汉2月2日电(艾启平徐静东)湖北省疾控中心主任助理、传染病防治所所长张险峰今日表示,该省狂犬病发病数居全国前列,狂犬病疫情不容忽视。由于狂犬病病死率基本上是100%,因此社会各界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必要措施,普及防治知识,治理狗患!

  2006年湖北共报告狂犬病218例,发病率0.38/10万,比2005年上升18.13%,病死率为100%,死亡病例数占总死亡病例数的38.38%。

狂犬病全年均有病例报告,下半年报告病例比上半年略有增多,7-12月报告病例占病例总数的60.55%,8月份报告病例最多;2-85岁各年龄均有病例,5-15岁病例占病例总数的14.68%,40-70岁病例占病例总数的56.42%,此两组年龄段病例数明显增多,男女比例为1.99:1,病例主要是农民(68.35%)和学生(12.39%)。

  张险峰分析,狂犬病流行因素有:一是犬的数量增加,犬的管理不到位。由于犬的管理涉及多个部门,管理难度大,特别是在广大农村,对犬的管理和免疫基本上是一片空白。二是犬的免疫问题。由于经济水平、群众的健康及安全意识、犬只管理等多方面原因,犬的免疫率在湖北还非常低,这是狂犬病在全省动物间流行的最重要原因。三是暴露后未及时进行伤口处理及免疫是人发病的重要原因。全省收集的狂犬病个案66例,只有8例暴露后接种了狂犬疫苗,仅占12.1%;所有66例均未接种抗狂犬病血清或免疫球蛋白。

  据了解,湖北报告狂犬病病例较多的县区有大冶市、武穴市、黄梅县、天门市、阳新县等,34个县区未报告狂犬病病例,未报告病例的县区数比2005年减少9个(20.93%),狂犬病发病地区逐渐向西北的恩施州、十堰市扩展。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