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于涛“知错就改”全能战士坦言照顾曹阳非作秀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于涛一不小心就成了“焦点人物”。由于在训练中积极投入,不小心碰伤了队友曹阳,随后于涛便坚持每天给曹阳“送吃送喝”,他“知错就改”赢得了队内好评。

  为曹阳“端茶送水”

  “说心里话,照顾曹阳是我应该做的,我绝不是要作秀,而是作为队友,这些都是最起码的关心和帮助,”事情过去了好几天,于涛谈起曹阳的受伤还是很内疚,“其实看到他受伤,我的心里也难过,因为我们都是职业球员,都很清楚受伤意味着什么。

所以,现在尽我的可能去帮他打打饭菜,送点水果,也算是我内心的一点补偿。”

  虽说在国家队里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新人,但是于涛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得到了一致认可。“现在训练不拼是不行的,一共就十几个球员,你一旦放松,大家都看得出来,其实说我在国家队特别拼,我自己倒不觉得,因为我这个人的个性就是这样,要么就别练,要练就练到最好。”

  于涛说,其实他在申花队的时候,训练和比赛也都是一样拼命的,“我觉得我在申花和在国家队都是一样的,都是这么踢的,吴指导平时对我的要求也很严格,只有在训练中肯拼的球员才能上场比赛,这是踢足球最基本的职业精神。”

  全能战士时刻准备

  于涛其实成名很早,在国青和国奥期间,他都是沈祥福“361”阵型里的那个“1”,名为前锋,实为前腰,沈祥福就特别看重他比较全面的能力。

  “在申花队,中场的各个位置我几乎都打过了,前腰是我的老位置,后腰我也能打。”有人把“全能战士”这样的绰号送给他,于涛自己则更喜欢“拼命三郎”的封号,“各个位置都能打的话,有优点也有缺点,不好的一面就是时间长了,每个位置都不像定点球员打得那么精,那么熟练。其实我自己没有想太多,反正根据球队的需要,教练的安排,尽可能地为球队作出贡献。”

  来到国家队,朱广沪出乎意料地把于涛放在了右前卫上,显然,对国家队边路球员的储备还不够满意是朱广沪最大的用心。“现在国家队里就我和王栋打右路,应该说我们练得都不错,我现在对这个位置也很适应。”

  现在的中国队里,无论是海外球员还是国内球员,中场的中路集中了更多的人,但要把进攻局面彻底打开,还是要靠边路的拉开,对此,朱广沪试用了不少球员,一直在联赛中苦苦寻找合适的球员。“朱指导要求我们中场球员有机会就后插上进攻,中场球员必须有进攻能力。以往国家队的比赛进球可能不是很多,相信这个局面会在今年得到改善。”于涛分析说。

  “小于涛”6月预产

  去年年中,于涛曾有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但当时身上的伤病还比较多,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俱乐部队。“年末这次机会的确非常难得,俱乐部也很理解我为国效力的决心,所以在保守治疗后就放我来到了国家队。”

  对于于涛天天要参加高对抗的训练,最担心的人莫过于他的妻子任讷了。去年结婚的他们已经按照计划准备生下一个“金猪宝宝”,于涛说,妻子的预产期已经定了,在6月初。由于2007年的训练和比赛十分繁重,于涛留在家里陪伴妻子的时间不会太多,现在全靠丈母娘照顾妻子。“这次欧洲拉练回来我们放了几天假,我就利用这段时间呆在家里,陪了她几天。到了6月初的时候联赛也暂停了,我想在去美国拉练之前肯定有时间休息,到时候一定要争取陪在老婆身边。”

  现在的于涛生活很简单,白天埋头苦练,晚上一边做着治疗放松一边和老婆通上一个电话。6月也是决定于涛能否跟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时间,到时候他希望得到的是“双喜临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 朱广沪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