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退辅会”人事案 陈水扁“文人领军”的前哨战?(图)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报

  华夏经纬网2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退辅会”主委高华柱被撤换,“行政院”高层坦承,并非高主动请辞,应是配合台军人事调整,经“府院”协调由“陆军司令”胡镇埔接任。据了解,这波人事变动极有可能就是陈水扁日前抛出“文人领军”的前哨战,目的为“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铺路,而“国防部长”李杰官位将不保。

  据报道,“总统府”1日核定“参谋总长”、“陆军司令”、“联合后勤司令部司令”等重要军事人事,“行政院”同时宣布“内阁”人事案,高华柱也在名单之列,不过,这并不意外。
早在去年,高华柱即为“行政院”有意取消部分荣民健保优惠措施和高层意见不合,他甚至向“立委”说“努力不成就下台”,没想到一语成谶。

  高华柱是前“陆军总司令”于豪章的侍从官,在一场坠机事件中,他负伤救出于豪章,自己断了腿,于因获救保住了一命,但也从此下半身瘫痪。高华柱官拜上将,2004年民进党再获执政权后接任“退辅会”主委。而“退辅会”主委一职,虽是“政务官”,但说穿了,是安插军中“不讨喜”、“不受欢迎人物”的好地方。

  而接任高华柱的胡镇埔,也官拜上将了,原职“陆军司令”,原是“参谋总长”呼声最高的人,岂料,也被拉下来了。相关人士指出,胡镇埔被踢进“冷宫”和他的行事作风有关,他“太活泼、太有主见、太强势了。”

  从“总统府”核定的名单,“参谋总长”霍守业、“陆军司令”赵世璋、“联合后勤司令部司令”金乃杰,据分析,他们有一个共通点,就是都属于“沉稳内敛型”,而胡镇埔则是被归为“外放型”,从胡频频登上新闻版面即可看出。

  相关人士指出,胡接任“陆军司令”后“一天到晚搞震撼教育”,阿兵哥在气温摄氏35度以上还是要出操也是他下令的,外界认为此举可以重振军人形象;最另外界争议的是,将军中行之多年星期四播出的“莒光日节目”调整到星期五,也是他的点子。而他也敢把一群军事记者带到新竹湖口基地观看战车演习与炮击震撼教育训练,博得不少版面,且“新闻都是正面的”,讽刺的是,这是台军中近年来少有的情况。

  高华柱被撤换,虽是“内阁”成员,但据了解,背后一手主导的还是陈水扁,因为苏贞昌的权力本来就不及“国防”军事;这波军方高层人事调整,可视为扁日前宣示“文人领军”的前哨战,主要目的是拔擢陈水扁爱将、现任“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掌“国防部”,至于“部长”李杰,在军购案屡屡闯关失败,面临遭撤换的日子将不远了,时机恐在3月左右。

  据了解,柯承亨是陈水扁担任“立委”时的助理,5年级生,扁一直都是“国防委员会”委员,而跟在他身边从事军事研究的就是柯承亨。扁任“总统”后,柯承亨一路高升到陈水扁首席军事幕僚,文人出身的他,会不会成为台湾史上最年轻的“国防部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华 | 陈水扁 | 柯承亨 | 胡镇 | 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