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7春运明起拉开大幕 预计发送旅客249万

  今明仅武昌、汉口、坪石、韶关方向火车票较充足,预计客流高峰期为2月13日至16日

  明天,2007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序幕!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在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说,预计节前客流高峰期为2月13日至16日。

铁路部门预计广州火车站节前15天(2月3日至17日)发送旅客249万人,其中2月15日将出现最高峰的18.5万人。广铁集团及时调整运力,今日计划开行临客列车达59列,其中往武昌方向24列,往南昌方向5列,往重庆方向4列。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要根据具体的售票情况及时调整出行方向。

  北上列车大部分已无票

  1月31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35.8万余人次,与1月30日34.4万余人次相比略有上升。截至昨日16时,广铁集团当天共售票47.9万张,其中广州站16.8万张,广州东站3.4万张,深圳站5.7万张,东莞东站4.4万张。截至昨日16时,今明两日广州站除北上武昌、汉口、坪石、韶关方向的车票较充足外,北京西、宁波、上海南、南京西方向仅有少量剩余车票,南充、娄底、怀化、贵阳、长春、内江、昆明、石家庄、济南、汉中、宜昌、西安、达州、重庆、成都、兰州、信阳、郑州、九江方向的车票已全部售罄。此外,今明两日广州东站开往阜阳、九江、信阳、鹰潭、沈阳北、四方、哈尔滨、南昌方向列车的车票也基本售完。

  深圳火车站方面,今明只剩下重庆北、信阳方向还有少量剩余车票。东莞东火车站开往西安、洛阳、潢川、合肥、成都、麻城方向的列车也要到4日才能有车票。

  三茂铁路增开三趟临客

  为有效缓解客流压力,三茂铁路昨日决定在春运期间增开茂名东至岳阳L601/602、肇庆至邵阳L679/680、茂名东至广州L783/784三趟临客。

  据悉,连日来,三茂铁路肇庆客运段担当的茂名东至深圳N771/2次、茂名东至汕头N761/2次短途客流均比平时增加30%左右。据当天值乘广州至内江的L109次列车的广内三组列车长李卫介绍,今年春运车票不涨价,加上珠三角许多企业已经放假,许多旅客主动避开客流高峰,选择乘火车提前返乡。

  设英德郑州宜昌售票点

  昨日早上,广州火车站售票大厅里的武昌、坪石、韶关车票专售区内临时增设了英德、郑州、宜昌售票点。昨日前来购票的人数稍和昨日持平,由于票量有限,在英德、郑州、宜昌售票点出售的火车票很早就售完了。工作人员称,要买这几个地方的火车票只能进入售票大厅购买了。到中午最后只剩下几个武昌售票点还有票出售,但会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开设其他地方的售票点。

  广州火车站增设报警点

  昨日前往广州火车站的旅客急剧上增,到中午时刻火车站临时候车棚已挤满候车旅客,而广场上也相当拥挤,执勤民警声称,从今日开始,旅客还会继续增多。同时为打击“倒票”活动,火车站候车厅入口处拉起横幅标语,增设了报警点。(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黄文艳 谢小玲 何辉 林志斌 向锦华 王前方 徐建廷 刘芳辉)Page:1

  春运“一票难求”2010年终结

  届时快速客运网形成铁路运力将大增

  据新华社电 春节回家购票难,是每年春运中旅客遇到的突出问题。对此,铁道部1日表示,2010年“一票难求”将基本得到解决。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春运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春运期间铁路运力与需求之间矛盾突出,铁路每天提供的席位是242万个,但在春运期间每天运输的数量是其两倍。今年铁道部采取了全路统筹安排、增开临客318对等多项措施来缓解春运“购票难”。

  “如何彻底解决春运买票难题,我想关键是大力发展铁路。目前中国铁路建设正处于黄金时期,到2010年,发达的铁路网将初具规模,那时将会形成客运专线、城际铁路、既有线提速线路相配套的快速客运网,‘一票难求’的问题将会基本得到解决。”王勇平说。

  春运学生返程票明年拟扩大范围

  据新华社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表示,今年春运期间,铁道部门在北京等10个城市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返程票乘车站为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得到这种服务的学生,不仅在寒假前能及时买到车票,而且也不必为返校“买票难”忧虑。目前正在积累经验,明年有望扩大范围,让更多学生受益。Page: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