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杨文俊当选“CCTV年度三农人物”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谁的思想光芒照耀“三农”?又有哪些人、哪些事在这一年中为新农村建设的伟大事业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光芒?1月21日,聚焦“三农”的国内最权威、最广泛的年度人物评选——“CCTV2006年度三农人物”大型公益活动,在历时四个多月、经过几百万网民推选、一百多位专家无记名投票、候选人与电视观众面对面沟通等严格而科学的考察环节后,在京隆重揭晓。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农业部副部长牛盾等重要领导出席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共同见证了这一璀璨的历史时刻。蒙牛乳业集团总裁杨文俊、青藏铁路“虎胆指挥长”段永传、跪着教学38年的乡村教师陆永康等10人,以其对三农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被推选为“CCTV2006年度三农人物”,杨文俊也成为我区和整个中国乳业获得“年度三农人物”这一殊荣的第一人。

  近年来,伴随着全社会对“三农”问题的关注日益加深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逐步深化,由中央电视台联合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全国数十家媒体共同举办的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三农”年度评选——“CCTV年度三农人物”公益推介活动,也成为了岁末年初公众最为关注的一个“亮点”,今年,数百万网民与逾百位专家从责任、良知、创新、影响力和推动力几个方面对候选人进行了四轮评选,年轻的蒙牛乳业掌门人杨文俊,以科技创新引领“三农”迈向“中国创造”、以“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公益送奶开启中国牛奶运动,带领蒙牛一贯坚持自主创新、承担社会责任,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被誉为“强乳兴农的先锋官”,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同。“他和他的团队创造着成长速度的世界纪录和经济决策的超级神话,又以社会责任‘强壮中国人’,以自主创新‘鼓舞中国心’,归根到底,反映的是蒙牛的‘深深三农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代表全体评委发表的这一段颁奖词,代表了全社会对蒙牛乳业、对杨文俊和蒙牛团队在过去一年间为“强乳兴农”的伟大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的高度肯定。

  “感谢全社会对中国的三农事业、对我们蒙牛人正在坚持的‘牛奶强壮民族’事业的理解、关心与支持。”站在“年度三农人物”的领奖台上,杨文俊动情地表示:“这个奖项属于我的三万多名同事,属于与蒙牛唇齿相依的奶农,也属于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乳业发展的人们。这个奖项所代表的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是所有蒙牛人和我们身后的三百万奶农、是中国乳业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也是我们迈向新的目标最好的起点!”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杨文俊 | 顾秀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