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延吉破获一起重大偷渡案 4处偷渡窝点被打掉

  10:52:36 东北新闻网 共有29个人涉案,4处偷渡窝点被打掉,1条境外通道被捣毁,2个国外“蛇头”落网

  东亚讯(王国华记者李昊)侦查员小张看到小女孩儿独自一人站在街上受冻,本想给小女孩披件衣服,却遭到女孩“母亲”的拒绝。

小张警觉起来,经侦查,延边州公安边防支队发现一个29人的偷渡团伙。1月20日,“1·08”重大偷渡案基本告破。

  蹊跷 女孩“妈妈”拒绝好心民警

  1月8日,延吉市新兴街新兴小区5号楼前,一个看起来6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寒风中发抖。延边州公安边防支队侦查员小张看到后,脱下大衣给她披上。“你家在哪儿?叔叔送你回去。”小张问了好几遍,她就是不说话。这时,一中年女子冲了过来,拉起小女孩就往楼里钻。小张觉得有问题,随后展开调查。

  调查 面对侦查员就想开溜

  小张和另一名侦查员小杜找到女子的房间。屋里还有一个老人。女子操着辽宁口音对小张说:“我们一家三代来串门的。”随后,小杜与老人和小女孩聊天,老人操着一口山东话说从未去过辽宁。当日19时许,侦查员们再次来到这里,让女子和老人出示证件。他俩作势去取,走到一半撒腿就跑,被等在门口的侦查员逮个正着。女子叫李艳,不认识老人和女孩。他们到延吉找一个叫李哲的人,李哲称可以帮他们偷渡到国外。

  跟踪 十余“民工”火车站被监控

  侦查员顺藤摸瓜,找到了李哲的住处,并对其秘密跟踪。1月15日22时,李哲在延吉火车站一楼大厅里来回张望,十几个穿戴成民工模样的人跟在他身后。这时,侦查员们早已装扮成车站保安人员对他们进行了监控,并看着他们走进了火车站附近某旅店,李哲的妻子也参与其中。

  抓捕 里应外合汽车上抓偷渡客

  1月16日8时许,侦查员了解到李哲购买了12张从延吉到北京的汽车票。“他很可能想经北京帮人偷渡!”他们立即跟踪布控。15时30分,“民工”们和李哲分批登上汽车,3名侦查员化装尾随其后,并将情况通报给在延吉市60公里外的老头沟镇设伏的侦查员。汽车行至老头沟镇,车上侦查员与设伏侦查员一起动手,将他们抓获。李哲说,他们受国外“蛇头”指使,组织人偷渡,这是第4次,事成后可得1.6万元。1月20日,侦查员通过李哲提供的线索,在图们等地将9名偷渡客抓获。至此,“1·08”重大偷渡案基本告破,抓获“蛇头”2人,协助偷渡人员4人,偷渡人员23人,打掉偷渡窝点4处,捣毁境外通道1条,共29人。(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哲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