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别把“禽流感来了”当唠叨

  1月24日在中国广州召开的第一届中日医院感染对策高级研讨会上,钟南山院士再次提醒禽流感可能暴发。目前,我国北方局部地区暴发流感,如果再加上禽流感流行,两种病毒碰在一起,可能会转变成人传人的禽流感,这是最危险的。

  人际间传播的禽流感可能暴发已经被专业人士讲了不少次了,但一直未见发生,因而在一些人心目中认为这种不断出现的提醒很有点像祥林嫂似的唠叨,烦人!

  烦人吗?也许是。但是钟南山等专业人员的不断提醒不仅理智,而且必须。因为,禽流感的死亡率高,后果严重。从2003年—2007年,全世界的实验室证实共有269例人禽流感,死亡人数为163人,死亡率高达60%;我国共有22人得病,死亡人数是14人,死亡率是64%。另一方面禽流感暴发的三个条件现在几乎在慢慢齐备。例如,有新的病毒亚型(最近发现猪感染了禽流感后很容易产生变异的禽流感病毒);病毒能在人体内复制并引起严重疾病;病毒有效地人传人。虽然眼下禽流感人传人条件还不具备,但人类的流感一旦和禽流感同时暴发,人传人的情况就极有可能出现。

  而且,即使钟南山等人的提醒没有什么新内容,也不应当把这种提醒当作是唠叨,相反是一种专业人员正常的行为和善意的举止。对于专业人员,这是他们的职责,而公众确实应当把这种提醒当作每日生活工作和出行时的安全提醒一样来对待。

  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新研究结果同样在支持钟南山们的提醒,人际间传播的禽流感暴发并非没有根据。就在钟南山提醒的同日,欧盟委员会证实,在匈牙利发现的一些死鹅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既然禽流感有在人际间传播的先例,而且加拿大和美国研究人员也根据最新研究结果指出目前的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毒致病机制与1918年流感病毒非常相似,就有必要把这些提醒或预警当一回事,而不是感到烦人的唠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南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