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北京西站:遇大客流石景山丰台拟首设临时候车点

  北京西站今年完善三色应急预案体系 客流增加只有持当日车票和站台票才能进入 如遇超大客流 石丰两区拟首设西站临时候车点

  如候车时间较长公交集团可将人群运往丰台石景山两体育场休息等列车到达前统一指挥运到西站

  本报讯(记者王佳)明天,春运将正式开始。

今天上午10时30分,北京西站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如果遇到超大客流时,西站将首次在石景山和丰台两个体育场设立两个临时站外候车点,乘客由公交车进行接送。

  据悉,从明天开始,北京西站将加开临客列车26列,共开行旅客列车117列。预计明天进出京旅客将达到23万人,其中离京人数将达到13万人,而返京人数也将近10万人。北京西站提示广大旅客,提早安排返乡回家,避开春运高峰。

  此外,经过车站职工50多个小时的搭建和设备安装调试,临时售票处已于2月1日下午提前两天投入使用。其共设120个售票窗口,加上车站北广场临时售票车,共增加138个临时售票窗口。

  据了解,北京西站已经根据大客流制定了专门的预案。北京西站今年完善了红、橙、黄三色的应急预案体系。当客流有所增加时,北京西站将在进站口的安检处增设验票台,只有持当日车票和站台票的旅客才能进入火车站。

  此外,如果今年北京西站再次出现去年“1·19”大批旅客滞留北京西站的情况。北京西站要启动地下6000平方米的候车室。

  同时,西站管委已经与宣武区协商,候车客流一旦超过西站的容量时,可以让候车的客流到西站南广场的施工工地暂时等待。如果候车时间较长,公交集团将出动车辆将候车人群运往丰台体育场和石景山体育场进行休息,等到列车到达前统一指挥运送到西站进站上车。

  特别关注

  铁道部发言人:火车票实名制条件还不成熟

  本报讯(记者郭紫纯)今天,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说,中国实行火车票实名制的时机、条件还不成熟。

  就“火车票售票应该实行实名制”的建议,王勇平表示,火车票实行实名制,将会给旅客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像购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环节都会增加很多繁杂的手续,延长等候时间。当然,这也会给铁路部门增加更多的工作量。

  王勇平还说,今年春运,节前高峰主要是在2月13日—16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六到二十九。节前春运高峰可能不会非常突出,因为学生客流已经基本上完成运送工作。节前很多农民工,已经组织专列把他们运送回家了。

  王勇平说,“问题最大的是在节后,我们对节后高峰预计有两个:一个高峰是在2月23日—27日,也就是正月初六到初十。”

  “第二个高峰是在3月6日到9日,就是正月十七到二十。”他说。

  相关新闻

  春运期间仅5%出租车停运

  本报讯(记者陈斯)全市出租汽车春运期间出车率不低于95%,每日可供调用的出租车不低于1400辆。

  今天上午,北京市召开2007年春运工作动员会,部署全市的春运工作。记者从中了解到上述信息。

  今年春运明天开始,到下月14日结束,共40天。由于去年奥运会工程建设全面加速,劳动力市场活跃,今年本市春运客流基数进一步加大。

  初步预测,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将发送旅客749万人次,民航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500万人次,市内公共电汽车客运总量3.84亿人次;各项指数与去年同比均有所增长。

  据预测,客流高度集中的情况将发生在正月十五前后。高峰日进出京客流量将突破80万次。

  今年春运相关部门应对措施

  铁路:春运期间根据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3种状况,北京铁路局分别启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方案,在北京地区相应投放直通临客

  民航:首都机场2006年经过场区扩容改造,客运吞吐能力进一步提高,每日控制起降由不到1000架次提高到1100架次;春运期间还将通过调整机型增加舱位提高空运能力

  公路省际客运:筹集备班车辆1129辆,同时采取加密发车班次的措施,总计安排加班车4615班次

  市内公共交通:市内公共电汽车日均配车1.45万辆、出车12.8万车次;轨道交通根据当日客流情况安排加开临客或延长运营时间;全市出租汽车春运期间出车率不低于95%,每日可供调用的出租车不低于1400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