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叶冲:一个剑客的“代表史”

  有一份议案,已经转交给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13位代表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更名为“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两个名称只差一个“体”字,因此,写这份议案的,一定有体育界的人士。

果然,体育界一共有4名人大代表,除马良行出了医院直接去了球场外,其余三位,都在上面签了名。叶冲是其中的一位,他说:“体育需要社会关注度,教、科、文、卫,哪一项也不能包括体育。”

  曾经跑过体育条线,记者认识叶冲已经22年。他今年38岁,挥剑决斗的日子却已经有25年。得过两个世界冠军,两个亚军。如今受聘成为上海击剑队的主教练,同时任虹口少体校副校长。此外,他还是一个体院的研究生。

  叶冲明白,被选为人大代表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责任。从2003年开始,叶冲每年需要有三周左右的时间履行代表的职责。其中有一年,因为正在海外比赛,不得不请假。其余三年,他全参加了会议。今年,叶冲曾经作为人民代表,监督法院文明执法,关心职校教育。他还参加了教科文卫代表的培训学习,研究美国的精英教育,关注9年义务教育的现状。

  这对叶冲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他在担任人大代表的过程中,视野开阔多了,不免将体育放到社会的大背景之中。

  他说,中国还不是一个体育强国,只是一个金牌大国。而且,即使要抓金牌,也不应该是那些稳获金牌的项目,而是“准金牌”项目。这样才能让更多的项目得到推广。

  他说,如果中国要成为体育强国,校长和老师都要关心体育,体育和教育应该结合起来,可惜,现在体育和教育互相还是平行不相交。学生的身材不是豆芽就是土豆。

  他说,我们的监督机制不全,体育人才流动过度,反而使一些省市的某些项目萎缩……

  这些,或许他不会在本次会议上提出,可是身为一名人民代表,对社会问题的观察和思考已成为一种习惯,我们等待他将这些问题思考成熟,变成书面文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