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龙江雪场喜迎客 各出奇招揽客源(组图)

  近几年黑龙江滑雪产业发展不断提速,尤其是第九届滑雪节的成功举办使黑龙江滑雪产业的知名度红遍国内外旅游市场,亚布力、吉华、二龙山、平山神鹿、乌吉密等我省滑雪场游客如织,火爆异常,比去年提前一个多月迎来滑雪高峰。


  滑雪在百姓中普及

  平山神鹿滑雪场和吉华滑雪场看准滑雪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相继在今年雪季建起了儿童专用滑雪场,使黑龙江的滑雪产品的受众面更广。以往,滑雪运动的参与者绝大部分是中青年,但儿童滑雪场的建立打破了国内滑雪游客的年龄段,5、6岁的孩子学滑雪在今年已不再是新鲜事儿。一个儿童可以直接带动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5、6位亲属直接参与滑雪消费,与此同时,也有一些身体强壮的老年人也开始兴致勃勃地在陪孩子学习滑雪的过程中尝试着学滑雪,黑龙江的滑雪热浪正成金字塔般的速度席卷国内各个年龄段的旅游消费群体,滑雪旅游从以往的贵族运动开始向冬季最为普及的健身休闲运动转变。

  如今,无论是做哪行哪业的,从学生群体到厂矿机关、私企白领,没有滑过雪的市民越来越少,发烧友队伍正在逐年扩大,许多企业岁末年终的企业联欢会从以往在度假村举办改为到雪场举办,在辞旧迎新举办庆功宴会后,全体员工可以在滑雪场尽情戏雪,放松身心。

  雪场精心装扮喜迎客

  今年我省各大滑雪场格外注重自身形象以及综合接待质量。吉华滑雪场在雪季来临前就布置好了喜庆的雪场氛围,一进山门,各种彩旗和欢迎的条幅精心布置在道路两侧,会所更是装点得格外喜庆,为给游客带来更多的滑雪享受,他们还专门组织滑雪教练排练了雪上舞蹈“千手观音”,大气磅礴的场面和华美的服饰每次演出都让游客震惊和感动。散客和团队游客的购票窗口设置得清晰明了、井井有条,领雪具、取雪服、滑雪、就餐、住宿等各环节安排得舒适而有章法。上海游客彭勃说,从旅游巴士一进吉华山门开始就体验到了雪场的喜庆氛围,雪场的各个环节都让我感受到黑龙江滑雪场发展的成熟和大气,游客在这度假感觉很舒服。

  平山神鹿滑雪场的综合大厅在今年雪季也装扮得格外抢眼。不仅开辟出咖啡厅、购物角、设置了雪具固定架,还在几条雪道之间布置了充气卡通动物,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样子将雪场装扮得格外热闹。边滑雪边赏鹿成为该雪场的一大促销特色。

  节前雪场忙促销

  特色布置和温情服务使雪场凝聚人气,格外红火。亚布力滑雪场因滑雪节“雪上盛典”的影响力在今年再次成为游客关注的热点雪场。从去年12月10日至今年1月中旬,俄罗斯团队客流量占雪场接待总数的一半左右,北京、大连等地的客流量也超过了往年。节前,他们又看好了网上预定这一新兴的旅游途径,与e龙、携成等国内旅游互助网合作,网上预定格外红火。

  吉华滑雪场为了扩大雪场知名度,在上海、香港与当地几大知名旅行社合作,为雪场输送大量客源。平时雪场日接待客流量为800~1000人,周末客流量达到3000人次。四星级会所挂牌后,大型会议团队游客不断增长。

  平山神鹿滑雪场从去年12月1日到今年1月末已经接待游客3万人次,随着自带板、自驾车滑雪游客的增多,雪场还特别为滑雪爱好者推出雪季卡自带板全年800元,租沃克雪板全年1200元的超值优惠套餐。

  二龙山滑雪场今年的外地游客比去年同期提升了6.7%,境外团队由去年4.6%上升为8.7%,游客主要以商务旅游和团队旅游为主。今年雪季,雪场服务在“游客摔倒10秒钟扶起”后再次推出80名女工为游客穿雪鞋的温情服务,依靠温情促销战略,雪场服务不断升级。乌吉密滑雪场以特色“朝韩”风情吸引了韩国留学生游客,如今每天都有韩国团队发团到雪场滑雪度假,截至到1月中旬,雪场接待游客达到4万人次。

  再有10几天春节就要到来,为了做好黄金周期间的雪场接待工作,我省各家雪场摩拳擦掌、积极备战,无论从产品包装、接待服务质量还是雪场布置上各雪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吉华雪场董事长李延斌说,春节滑雪大戏即将上演,龙江雪场将创下历年游客之最,必将收获盆满钵满。
游客在雪场开心戏雪
吉华滑雪场为游客送上“千手观音”表演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华 | 乌吉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