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孙祥:报名欧冠是巨大鼓舞 我们能赢阿森纳!

  等待签证的日子,孙祥一直有个担心——欧冠报名1月31日就截止,自己现在人还在上海,第二次报名会不会耽误?一月的最后一天,经纪人罗曼带来了好消息:欧冠已经给你报好名了,你放心了吧?“其实,这个月20日的欧冠比赛我肯定上不了。

不过作为一个中国球员,能在欧洲冠军杯报名,无疑是一种巨大的鼓舞,当然很开心了。”2月1日晚,孙祥笑着。

  我们能赢阿森纳

  能踢欧冠,是孙祥加盟PSV的动力之一。甚至在此前与申花老总吴冀南的一次聊天时,他还提到了自己的这个目标。“我希望能成为申花第一位出去踢欧冠的球员,也希望是现役中国球员的第一位。吴总,那时你就是中国第一位为欧冠输送球员的老总了。”孙祥将自己对欧冠的渴望表露无遗,尽管他私下也说:“在欧冠这个蛋糕背后,对于我来说,也藏了很多风险。”

  不过,当真正租借成功后,孙祥对于欧冠的梦想反而变得低调了。“现在我已经有了表现自己的机会,不用梦想什么了。实实在在拿到三年合同是最重要的。”如果5月中旬租借期满,孙祥能够顺利转会PSV,按照此前的协议,他将获得一份三年的工作合同。“到时候就不愁没机会踢欧冠了!”

  从罗曼那里听到欧冠报名的好消息的当晚,孙祥偶然看了一个关于罗纳尔多的电视专题。“罗纳尔多去欧洲的第一站也是PSV,他在PSV居然进了那么多球……当然,我们不在一个档次上,不过,我看了这个节目也很受鼓舞。”孙祥说起埃因霍温,已经下意识用“我们”这样的字眼,当记者问他对PSV的欧冠前景如何看待时,他脱口而出:“埃因霍温当然有可能淘汰阿森纳!我们PSV其实也很有实力,地面传接球什么的很有章法。”虽然觉得自己不可能参加20日与阿森纳的大战,但孙祥说,他一定会去现场感受气氛。

  签证到手立马出发

  当然,孙祥也没想到一个工作签证让他等了这么久。“听说因为双方足协要互传一些资料,所以比上次签证慢。过两天应该就差不多了,一拿到签证我就走。”既然没有因为签证问题影响欧冠报名,孙祥也放心了,“这段时间训练,我觉得状态比在西班牙时好多了,那段时间有伤,训练不正常。”

  这段时间,孙祥几乎每天都跟着申花正常训练。“我的训练时间基本上看申花的安排,他们一天两练,我也会参加。”谢晖、李玮锋这些去过欧洲踢球的队友,都在祝福他能立足欧洲。“毕竟要离开了,现在和他们一起训练,感受当然有些不一样。不过该拼抢铲球的时候,我不会留情的。”孙祥看了PSV最近两场联赛的录像,“他们的对抗比国内厉害,如果我在这里训练的时候不全力拼抢,过去后就更难适应了。对我来说,首要的任务就是适应他们的节奏。这两场比赛我看对方的右边锋速度都很快,荷兰很多球队好像都给边锋很大的自由,让他们尽情发挥,我将来要面对的对手都不是善主啊……”他感叹道。

  对于PSV最近两场的左后卫,孙祥也关注较多。“3比1赢海伦芬是萨尔西多打,他是左脚将,不过他主要是踢中后卫;0比2输给罗达,左后卫是雷齐格,他左右后卫都可以打。”孙祥认为,与他们相比,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是习惯的比赛节奏比较慢,“如果要取代他们,我必须适应在高节奏下比赛。”完成这个任务,他给自己定下的时间是:最多一个半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欧冠 | 罗纳尔多 |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