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七台河工商局爆炸事件:引爆者5年前爆炸未遂

  “我刚刚离开会场不到五分钟,就听到轰的一声闷响。我就意识到是5年前未发生的悲剧发生了。”七台河工商局爆炸事件的一位亲历者对记者说,“下楼的时候我和老高头(高继东)擦肩而过。”

  “我们单位很多人都认识老高头,他隔三差五就来单位找领导帮他女儿讨说法。

”这名亲历者说,“当时我刚离开会议室不到5分钟,到楼下接了个电话,看到老高头压低帽沿低头快步上楼。事故发生前一小时(9时左右),老高头曾在工商局田副局长办公室谈过话。不久,田副局长就到六楼开会,老高头也随即离开工商局。”

  据了解,1月29日10时30分左右,有人看到老高头重新返回工商局楼内,不同的是,此次老高头戴了一顶鸭舌帽,身上还多了一个挎包。“谁也没有想到老高头吸取了上次(2002年12月30日)爆炸未遂事件的教训,在探明情况之后,返回家中取来已准备好的炸药,成功实施了爆炸。”

  “大约在10时50分的时候,我接完电话上到三楼,听到了爆炸声。当时把我吓坏了,第一反应就是出事了。”这名亲历者说,“当时就看到人都往楼上跑,却看不到楼上的人下来。等我上到六楼会议室的时候,看到田副局长和办公室李主任被炸得面目全非,现场也乱作一团。”

  据在现场的工作人员描述,老高头欲强闯会场,要找主要领导,被田副局长和办公室主任等人拦在门口,双方在肢体接触时炸药发生爆炸。“谁也没看清老高头是怎样引爆随身携带的炸药的。但有人注意到,老高头始终有一只手插在口袋里。”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截至2月1日,11名受伤的工商干部有3人转往哈尔滨医大附属医院就医,伤情最重的办公室主任李某还没脱离危险,其肺有五分之四丧失功能,现在仍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此次事件引起了当地政府和工商部门的高度重视。截至目前,抢救伤员医疗费用支出已达四十余万元。

  七台河有关人士同时也指出,爆炸物品能轻易流入民间,最终酿成惨祸,实际是凸显了当地爆炸物品管理不善,这就应该引起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

  来源:生活报;作者:崔立东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