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国家发改委透露:手机单向收费将有明确时间表

  运营商推出单向资费套餐的时间将被大大提前。昨天,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价格室主任王学庆首次透露,为推动运营商全面落实单向收费措施,国家发改委和信产部准备采取包括明确时间表和不批非单项收费资费两大杀招。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作为管理国家经济运营的核心部门的智库部门,王学庆所在经济研究所价格室长期关注电信资费价格的变化趋势。

也正因为此,王学庆昨天的表态,被认为是国家强力部门坚决推动手机单向收费落实的宣言书。

  王学庆表示,国家发改委出台的两项具体措施要求颇为具体,其中第一条是两部委将会督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全国各地都推出单向收费方案,甚至提出了时限要求,比如在北京,就提出了在春节以前要推出单向收费方案的要求。其次,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提出,移动公司再提出资费方案,不是单向收费的不予批准。

  尽管这两项措施基本能够确保单向收费措施的落实,但王学庆还是不忘提醒消费者注意运营商在推出“单向收费”时惯用的猫腻。“在目前来说,我认为资费水平总体偏高。关键问题不是单向收费、双向收费,而是降不降价。不管是单向收费还是双向收费,能降价的资费就是好资费。”王学庆表示,消费者对各地移动公司即将推出的单向收费方案,要仔细分析,单向收费方案不一定就是降价方案,不能为“单向”二字所迷惑。主管机构、消费者在要求单向收费的同时,更要注意积极敦促企业降价。

  两部委的两大杀招意味着,继北京移动宣布2月8日推出单向收费套餐之后,北京联通相关套餐也有望在春节前推出。目前北京联通亦正在密切关注“畅听99套餐”的最新进展。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信息显示,北京联通内部已经进行相关沙盘推演,包括直接对后付费用户采取单向收费等大胆设想,都在北京联通内部考虑设计之内,但至于采取何种措施,业内认为北京联通很可能会在对各种方式产生的市场计费等影响做出全面考评之后,才会最终确定具体推出品种和方式。外界普遍预计,北京联通推出的资费方式应该会比竞争对手更具吸引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廖奇)

  转自中新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庆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