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年《哈利·波特》说再见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英国女作家J·K·罗琳1日说,《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七部、也就是终结篇《哈利·波特与死圣》将于今年7月21日出版。

  7月21日推出

  罗琳当天在她的个人网站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她在英国的出版商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说,它计划7月21日在英国同步推出《哈利·波特与死圣》的4种不同版本,分别是儿童精装本、成人精装本、特殊礼品装以及有声版本。

  罗琳在美国的出版商Scholastic出版社说,它将在美国推出这本图书的精装本,建议零售价34.99美元;同时也将推出豪华版,建议零售价65.00美元;此外,还有加固装订的图书馆版本,建议售价39.99美元。

  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说,今年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初版十周年。迄今为止,这一系列小说已被译成64种语言,全球总销量达3.25亿册。《哈利·波特》第六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英国上市第一天就销售了200多万册。小说作者罗琳因这一系列图书的出版而成为亿万富婆。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也是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一棵重要的“摇钱树”,它甚至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表公报,宣布小说上市,推动公司股价当天上涨2.2%。

  情节仍旧保密

  早前J·K罗琳对外透露在《哈利·波特》第七集完结篇中,有两位重要的人物将死去,消息传出引起巨大关注。对此,J·K罗琳1日在纽约出席一场慈善活动时,口风依然很紧,只表示第七集的情节其实早就已经写好。

  罗琳在纽约出席一场面对读者的慈善活动时表示,写完最后一集终于让她松了一口气,“某种程度来说,压力已经消除了,这是最后一本书,所以我感到解脱了。”

  对于哈利·波特将在最后一集中死去,罗琳就说最后一集中会有主要人物死亡,但她不愿透露到底是谁,“我不喜欢在第七集结束时杀掉书中角色,我要小心点,因为还有人没读完,我实在不喜欢这样做,可是已经计划好几年。”

  罗琳还表示,第七集的情节其实早就写好,目前她只是做修改,而她之所以要让书中人物死掉,是为避免将来有其他人冒用她的名义乱写续集。

  而当天与她一起出席活动的另两位著名作家史蒂芬·金和约翰·欧文,也为了哈利·波特向罗琳求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利 | 罗琳 | 波特 | 人物 |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