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春运票价不上浮 四川交通部门惠民3500多万元

  人民网成都2月2日电 记者梁小琴报道 今天,四川省交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社会各界关注的“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政策作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四川省通过政府优惠企业、企业让利旅客的四项惠民措施,将使今年春运更加安全、有序、和谐。

对“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这一政策,运管局局长邱小发介绍说,在国家发改委、交通部有关通知下发后,省物价局和省交通厅根据文件精神作了规定,具体来说,今年四川春运票价不上浮的是实行政府定价的普通班车客运和农村客运车辆,这部分车辆占到四川营运客车的88%;其他12%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高速公路直达客运、超长客运和包车客运,可在规定的浮动范围内确定,其浮动范围上限为20%。

  根据预计,今年春运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9700万人次,实行春运票价不上浮政策后,平均每位旅客每出行一次将享受到1.3元的实惠。由于大多数农民工和低收入者出行借助普通班车客运和农村客运车辆,所以他们所得到的实惠最大。

  据估算,由于不涨价,全省道路运输企业将减收1.2亿元。为了保障春运顺利出行,特别是有效合理安排加班运输,确保广大旅客及时出行,四川省交通厅出台了四项优惠措施。一是2月13日-27日10天中,全省跨市州的加班车凭加班线路牌免收公路通行费;二是对全省营运客车在春运期间减半征收客运附加费;三是对省级运管部门调集的应急运力按每车每天2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四是应急运输车辆凭交通部的通行证免收通行费。上述四项优惠措施实行后,预计交通部门对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者减免和补助经费总额将达3500万元。四川省道路运输企业对这一惠民措施持积极支持态度。目前,全省50多家道路运输企业联合倡议,向社会郑重承诺“不上浮春运票价、不降低服务、不滞留旅客,车站减半收取站务费,企业对经营性亏损单车减收10%的管理费”,得到了全省广大运输企业的积极响应。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