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信产部数据显示 内外资手机企业收入差距拉大

  信产部公布去年前11月电子信息产业统计

  内外资手机企业收入差距拉大

  信产部昨天公布了去年前11月的电子信息产业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国内手机的市场份额已经进一步向大企业集中。在信息产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内外资企业的收入差距却在拉大。

  据了解,截至去年前11月,我国手机产量总计达到4.2亿部,继续高居全球首位,同时手机市场的集中度不断提高。目前,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联想、波导、索尼爱立信、夏新在内的七大品牌,占据了全国近80%的市场份额。

  信产部同时发布预警表示,目前外资和内资企业的收入差距在进一步拉大。去年前11月,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总计实现销售收入约3.8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三资企业实现销售2.76万亿元,同比增长25%,高出行业增速0.8个百分点,占全行业的近八成;但内资企业的销售收入仅占20%,收入增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3%。

  对此,信产部分析称,造成内外资企业收入差距拉大的原因,在于目前内资企业在市场、成本上相对外资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同时,目前内资企业仍主要集中在加工出口等模式,许多关键技术或零部件依然依赖于进口,相对缺乏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国际竞争力不强,因而导致利润较低,综合实力提高较慢。

  信产部对此表态称,内资企业应该调整生产经营规模,并加大研发投入,以促进内资企业在产品及市场占有率方面的提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