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展望二手房市场-金诚信孙中建

  俗话说:“家合万事兴”。每个人都渴望有一个温暖的家,那么买房变成了建立一个家庭首当其充的大事,国家改革开放科技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需求,改善住房条件买别墅、公寓、新房,但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群在二手房交易的市场里徘徊,按照中国房屋交易占有比率来划分,有八成左右的人们都选择买二手房,我从事二手房交易多年,在二手房买卖的过程中,我曾多次问客户为什么要选择买二手房?而不选择买期房?有70%的买主回答说:“买房同买东西一个道理,看的见摸的着的东西,买着心里才踏实,而且选择的机动性较大,可以由自己任意挑选,看着满意付款,看着不满意可以不买。

”有20%的买主回答说:“因为工作需求,或者工作调动,只能采取就近方便原则,买一套先周转,将来有条件再改善。”还有10%的人说:“想给子女置办点家产,或者是因为政府实施市政建设,许多危旧社区面临拆迁,房屋拆迁需要买房。”总而言之,买二手房的人越来越多,需求的也越来越多,那么也就要求有规范化、体制化的市场与之相匹配。

  二手房市场如何规范化、体制化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个人通过在工作中摸索学习以及吸取的经验教训,主要提出以下几点,以供大家共同研究:

  1.“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房屋中介遍地都是,而这意味着行业的兴盛。为了行业健康的发展,政府应该制定出一套更加完善、更加严格的准入机制,对房产公司进行资质审批与核查,严厉打击那些根本不具有提供房产知识咨询,进行买卖服务及滥竽充数者,这样保证房产经纪公司的工作质量可以增强房产公司的信誉,改变“房屋中介”在百姓心的印象。

  2.“资源真实,信息共享”,可能有很多的业内人士都在网上发过“假”贴子,目的是寻找房源或吸引客户,这也许是一种有效途径,但也正是因为使用了这种方法才降低了自己公司在客户心目中的地位,催毁了自己的形象,因为纸是包不住火的,没有不透风的墙,加上公司为了争取更多的房屋及客户资源,相互之间“尔虞我诈”。如果国家能够给予支持,建立这样一种网上体系,对房产公司的信息进行电子过滤,例如:像美宅网一样把中介的电话录入网上,以便各业内人士查实,也约束了各房产不能以个人名誉发布假信息,虽不能达到彻底根除的目的,但至少会减少公司之间的这种恶性竞争,使交易更加透明,业主和客户走进房产公司会像学生走进教室一样顺理成章,这种情况下,还有谁要满大街的贴条呢?

  3.“精益求精,竭诚服务“。作为一名经纪人,我觉的就应该这样要求自己作为经纪人应该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要有正确的价值观,不能把钱作为唯一目的,更不能以公司为保护伞进行欺骗行为,甚至做出以出卖本公司的利益进行不正当交易的行为。

  4. 加快实施“网上签约,资金监管”让房产交易更加安全透明。

  以上是我在工作中领悟出的一点拙见,希望能与大家共同分享,希望所有业内人士能够为规范二手房市场出一分力,同时我也坚信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二手房市场一定能够逐步走向规范化、体制化。

  我有一个愿望:在将来任何媒体上不在有“房屋中介”与“黑”有染的报道。我会骄傲的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是一位北京的房地产经纪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