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全国“五五”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落下帷幕

  全国“五五”普法知识竞赛结束

  共收到答卷192725份 235人分获一二三等奖

  法制网北京2月1日讯记者吴坤由全国普法办公室主办,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和法制日报社承办的“全国‘五五’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今天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今天在京举行抽奖仪式,在长安公证处公证人员的现场公证下,共抽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200名。此外,还有10家单位被评为组织奖。(获奖名单见本报今日三版)

  据介绍,“全国‘五五’普法知识竞赛”是2006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自2006年12月1日在法制日报刊登竞赛试题以来,社会各界反响强烈,积极参与竞赛活动。截至2007年1月15日,竞赛活动主办单位共收到答卷192725份。参赛人员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赛者包括企业职工、部队官兵、农民、学生、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社会各界人士。

  此次竞赛最主要的特点是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组织,措施得力。全国普法办有关组织参加此次知识竞赛的通知下发后,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制定具体措施,积极组织本地区、本部门干部群众学习有关法律知识,认真答写竞赛试题。各地、各部门认为,通过这种形式普法,能够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因此,各地、各部门把组织参与此次知识竞赛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推动“五五”普法深入开展的过程。据不完全统计,有组织参加此次竞赛活动的单位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农村村委会、城市居委会、大中小学校、公检法司机关、医疗机构、金融机构、邮政等各地、各部门的三百余家单位。

  这次竞赛活动的另一个特点是西北五省区广大干部群众参赛踊跃。这五个省区的参加竞赛者共有52009人,占全部参赛者的27%。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赛者就达20334人。

  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司长肖义舜、助理巡视员姚振怀,法制日报社社长贾京平、总编辑雷晓路、副社长周秉键出席抽奖仪式并现场抽出此次竞赛的获奖者。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会礼主持抽奖仪式。(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