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客轮返航救病危孕妇船上600乘客无怨言

  本报沈阳讯1月30日晚,大连开往烟台的“葫芦岛”号客轮刚刚驶出一个半小时,船上一名孕妇突然晕倒,一度心跳停止,船上有限的急救设备无能为力,客轮决定立即返航。虽然整个旅途将因此耽误3个多小时,但船上600多名正急着回家的乘客却无一反对,当船内广播返航消息时,许多乘客用鼓掌的方式对返航决定报以支持。

  1月30日晚,当大连开往烟台的“葫芦岛”号起航,来自山东的姜先生和已经有了1个多月身孕的妻子坐在船舱。

  “葫芦岛”号客轮行驶了约40分钟后,王女士突然感觉头疼得厉害,心憋闷得慌。当医生赶来的时候,王女士已经昏厥。经过检查,王女士的血压不稳定,已经没有心率。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急抢救,王女士的病情仍不见好转,而且还没有了自主心跳。

  面对紧急情况,船长刘家福经过与大连港调度室的研究,决定立即返航,让王女士上岸接受更全面的治疗。“各位旅客,由于本次航行中,有位病人需要紧急抢救,现需全速返回大连港……”晚11时40分,返航的决定通过船内的广播系统传到了所有乘客的耳中。

  让船长及所有船员感到意外的是,他们所担心的会有人反对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全船600余名乘客此时竟用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方返航决定的支持。“葫芦岛”号随即调头,全速向大连港方向返航。

  1月31日凌晨,“葫芦岛”号客轮泊进大连港时,昏厥的孕妇经船上的绿色通道,被迅速送上了早已守候在码头的120急救车。由于抢救及时,孕妇转危为安。 高鹏D09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