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城建重点工程排定27项南山北水仍是重中之重

  人民网镇江1月29日电 近日召开的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程建设任务。今年排定城建项目的重点工程共27项,总投资约47亿元,计划当年建成的有20项,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

  “南山北水”仍然是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

南徐新城区建设将全面启动建设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开工建设新行政办公楼和部分单位自建的行政服务用房,建设城市规划展示馆,完成体育中心规划。推进九华山路、长山西路、檀山东路、团山路等一批重点道路的建设,完成凤凰家园拆迁定建房20万平方米建设任务,开工建设九华山庄、新城花园。北部滨水区建设将完成引航道水利枢纽水下主体工程、渔民安置及码头整治工程,建成环湖路、长江新天地景观配套工程、滨江外环路、开工建设焦南闸扩建工程,金泉花园安置房完成10万平方米以上。世业洲旅游度假区建设重点完成环岛防洪江堤工程和东湖景区一期工程。

  路网建设方面,将实施一大批重点道路工程:开工建设健康路西延,接上黄山中路,缓解中山西路交通压力;开工建设南徐路西延,与戴家门路相接,形成市区的第三条东西向主干道;金桥大道二期、石马路、学府路二期等,将进一步畅通主城区交通;经十二路南延、港中路、绍隆市路等,将完善镇江新区路网并改善投资环境;镇溧高速公路、高资通江公路、243、241省道等,将使对外交通动脉更加通畅。

  环境建设也有不少亮点。加强古运河中段、四明河中段及市区山体整治,使山水城市的特色更加彰显;实施重要街道和景区美化亮化,进一步拓展旅游观光内容,加大保护西津渡历史街区,文化旅游城市的内涵将不断丰富。

  在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上,大力推进第一楼街步行街、沃尔玛土建、华地购物广场、滨江五星级宾馆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商贸旅游服务设施水平。区域供水、污水处理、燃气建设、垃圾中转站改造、公厕新建及改造……将覆盖更大更广的范围,使更多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同时,我市还将大量建设中低价位和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房,继续建设拆迁安置房和廉租房等政策性优惠住房,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保证居者有其屋。(解列)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