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丧儿父亲用赔款设公益金续 热心人争相参与捐助
时间:2007年02月02日14:58 我来说两句


爱子遇车祸身亡 父捐30万赔偿款设公益基金(图)

孩子生前笑容灿烂的照片。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新闻回顾: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亡儿赔款设公益金”续: 热心人争相参与捐助

  记者 卢先兵 陈铭 高爽

  社会各界赞颂马英东义举,表达捐款意愿,称要让“嘉良南都公益账号”永远不会用完

  本报讯 昨日(31日),本报关于马英东“亡儿赔款设公益金”的重点报道见报上网后,引起读者、市民、网民等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和反响。全国各地,来电求助之人多,发表看法意见者众。并且可贵的是,许多人还表示以马英东为榜样,捐款表心意,壮大“嘉良南都公益账号”,让账号款源不竭,社会爱心不断。

  想让自己孩子认他作干爹

  “我想让自己的孩子认马英东作干爹……”昨日早上,来自湖南衡阳的深圳保险业务员王小姐早早打来电话,还未看完文章的她冒失地提出这么一个想法。“既替他难过,更为他的爱心所打动,”王小姐说,自己与丈夫离了婚,独自带着一个3岁的小孩,她很想让孩子认一个像马英东这样有爱心的干亲,并没有其他目的。

  市民刘小姐为这位善良父亲的行为所打动。她说,马英东的行为很朴实,也很正常,这是他心理健康的表现。社会浮躁,虽然人人都追逐金钱,但钱财取之有道,父亲不愿意拿儿子的命钱发展事业,而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凭实力去赚钱发展,多么难得,这种精神应该向社会弘扬。

  专线电话几乎被打爆

  昨日是本报刊发困难儿童征集启事第一天,专线电话几乎被打爆,几名接线员忙得不可开交。来自广州、深圳、湖北武汉、湖南邵阳、湖南望城等地的读者、市民、村民等都纷纷打来电话,向马英东表达敬佩之情,并诉说家中病患儿童的情况和家庭困难,请本报转达向马英东的求助之意。本报记者认真整理病患儿童的情况,再准备集中向马英东反映,征求他的意见。

  在记者接到的电话中,广州的打工者陈先生的朴实话语尤其让人感动。他说,很钦佩马英东,在那么悲伤的情境下能作出如此富有爱心的举动,现在这样的人很少很少了。为表示对其的赞赏和支持,他愿意捐出一些钱来帮助社会。虽然他40多岁了,没读过什么书,从安徽农村出来就一直在外打工,现在工资2000多元一个月,但他愿意以实际行动支持捐助,“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也赞赏马英东捐款行为和本报的报道,他想匿名捐款。来自全国多位人士都表达了捐款意愿,希望每人都捐一点,“嘉良南都公益账号”永远不会用完,社会爱心不断,让更多的困难孩子得到帮助。

  ■部分求助个案

  1.13岁少年突患脑肿瘤

  张圳 13岁 突患恶性脑肿瘤,目前开颅手术顺利,但家中已欠巨额债务,仍需大量进行化疗的费用。

  好好的一个乖巧孩子,不料竟突患脑肿瘤,将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拖到了窘境。昨日,在深圳市人民医院留医部肿瘤科张圳的病床旁,父母愁眉不展。

  母亲吴漫红介绍,儿子现年13岁,原本身体挺好的,哪知去年11月份的一天,其突然被医院检出患有脑肿瘤,这一惊天噩耗让一家人不知所措。家人紧急送张圳到医院治疗,历经8小时的开颅手术十分顺利,后续恢复状况比较理想。但为了高额的医疗费用,家人到处借钱,东拼西凑,欠下一大笔债务。吴漫红说,儿子放疗期过后,就要进入化疗期,又需要一笔费用,这令一家人犯愁不已。

  父亲张华是个老实巴交的外来打工者。他说,他原本在南山一个饮料厂打工,每月才几百元钱,孩子得病后他就辞工了。母亲吴漫红早已下岗在家待业,全家目前已无收入来源。父母说,儿子张圳是个好孩子,从小就听话,聪明,目前在南山松坪中学读初一,成绩良好。得病后,儿子在病床上都不忘看书,他一直想早日回学校上学。他们希望能够得到马英东的慈善捐助,让儿子能返校学习,他们将感激不尽。

  2.两儿车祸一死一重伤

  李龙衡 5岁 右眼瞎了,耳朵聋了,脸部瘫痪。复明手术需要10到15万。父亲在龙岗捡破烂为生。

  两个月前一场意外的车祸,李成江的两个小儿子一死一伤。从此,一个平凡的家庭弥漫着哀伤。

  来自湖南的李成江在龙岗以捡破烂维持一家的生活。他介绍说,2006年11月4日下午4时许,他开着三轮摩托车,载着两个儿子出门收破烂。车行到龙岗和惠州交界一路口时,由于马路狭窄,李成江的车是上坡行驶,一辆正在下坡的解放牌大货车迎面驶来,意外发生了!大货车划到他的车,碰撞之下两个小孩被抛出车外。5岁的大儿子李龙衡头部流血不止,右边的眼珠都快暴出来了,而3岁的小儿子李书衡头部裂开一个大口。说到这里,李先生语气哽咽。他说他将孩子送到龙岗中心医院抢救,但抢救3天之后,小儿子永远离他而去。因为医药费昂贵,大儿子在医院住了50天之后,也被他带回了家,现在,大儿子右眼瞎了,耳朵聋了,脸部瘫痪。“医生说,儿子的眼睛做复明手术要花10万到15万元,我哪有这个钱啊?”李成江无奈地叹息。事后至今,肇事司机一直以没钱为由没有赔偿。

  出事以后,昂贵的医药费成了李成江的一块心病。他从父母那里借了几万元,又欠下亲戚朋友几千元,医院尚有将近两万元的欠费,殡仪馆的8000元还拖着。临近春节,李成江说现在连吃饭的钱都要向别人借,对于未来,他心中充满忧虑。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