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NCC”盼当局尽速修法称将依例约见赵少康

  人民网2月2日电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天上午召开年终记者会,因去年“大法官会议”做出“NCC”委员组成方式“违宪”,“NCC”主委苏永钦今天再促立法及行政部门重视修法,最好在今年内完成,而九名“NCC”委员最迟在明年一月底前请辞。

  另外,岛内知名媒体人赵少康购买“中广”公司,外界对其资金来源与股权让渡多有疑虑,“NCC”已经决定请赵少康赴会说明。苏永钦表示,“‘NCC’每天都在处理相关许可申请,这是正常交易,但许可需要从严审查,这不是不法事件的调查。”他认为应平常心看待。

  因“大法官会议”认定“NCC”委员以政党比例产生方式“违宪”,“NCC”组织法在2008年底就会失效,不过“NCC”是合法机关,目前运作不受委员组成方式“违宪”影响。

  苏永钦再次强调,去年全体委员原继续留任,就是不希望业务空转,但期盼行政及立法部门重视修法问题,今年内任何时间修法完全,九名现任“NCC”委员就立即请辞,但如果今年内不能完成修法,“NCC”委员也不会再等待,最迟到明年一月底,在“立委”任期到期时同进退。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知名媒体人赵少康购买“中广”公司,外界对其资金来源与股权让渡多有疑虑,“NCC”已经决定请赵少康赴会说明。对此,苏永钦指出,“NCC”会依法行政,“中广”一案涉及负责人变更和股权让渡,依照程序都要经过“NCC”许可,涉及层面很广,因为这不是一般小电台,而是有相当市场力量的“中广”公司,且交易人又是另一个有市场力量的电台,再加上交易人的前手和政党有关联,使得案子有一定复杂性。

  “NCC”将朝4大方向审查此交易案,一是有无违反外资净值规定;二有无违反股权分散原则,依法法人不能超过50%,自然人不能超过10%;三是有无违反竞争原则,如果股权移转形成某种结合,使市场竞争度降低,甚至言论市场多元化受影响,就违法公平交易法;四是在两手交易过程,有无违反党政军退出媒体原则。

  至于何时约见赵少康?会在农历年前完成约谈吗?苏永钦没有给明确答案,但强调绝对不会拖,如果全力做书面审查,与当事人沟通和其它机关协商,“当各种条件都到齐,没有太多意外,是有可能(农历年前完成约谈)。”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