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报报道引来委员提案——— 丰富农民工业余生活

  新民晚报上月初曾刊登新闻调查,反映民工夜生活,忙里偷闲找乐的现状。稿件引起了市政协委员赵增川的关注,此次两会期间,他专门提出提案:不但要让农民工准时拿到薪水,还应关注他们的文化精神生活。

  赵增川告诉记者,近年来,有一些外地来的“草台班子”,搞了所谓的演艺“大篷车”,在本市郊区演出,观众大多是农民工。

这些演出大多低级庸俗,不堪入目。而许多农民工的业余生活囿于经济条件,也只能是喝酒、打麻将而已。

  赵增川说,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农民工的权益,包括欠发工资、看病难、子女读书难等问题,不同程度得到解决。但是,他们的业余生活,也应该得到关注。比起老一代民工,现在的民工大都是中青年,他们有一定的文化程度,他们迫切需要有业余的生活,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赵增川提出了几点建议: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主导作用,成为关心民工业余生活的娘家;有条件的企业,要为民工开辟娱乐休息的场地,增加电视机、卡拉OK、图书室、等文化娱乐设施;本市的电影院、戏曲演出场所可以对民工开辟专场和提供低折扣的优惠票价;各级图书馆可向民工免费赠送图书阅读卡,体育场所也可对民工开放,免费或象征性的收一些成本费用。

  赵增川还倡议,能否创办一份《民工周刊》,刊登一些找工作、维权、生活等方面的知识。选稿:王秉杰来源:新民晚报作者:金恒韩正:透明处理社保案我只能给你30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增川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